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奋楫笃行启新程 | 开启流溪小学实习大门

时间:2024-03-08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广州南方学院向从化区流溪小学输送了11位实习老师,涵盖语文、美术、音乐等学科。

3月1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朱其智、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原月、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凤玲、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方亚东等一行人将11位实习生顺利送抵实习学校,并参加了流溪小学举办的2024年实习生欢迎会。流溪小学校长陈志辉、副校长邱依桦、副校长邝小聪、副校长程淑嫒、党委副书记张旭丽、以及各年级教研室的实习生指导老师等出席欢迎会,教导处主任陈淑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7214218.jpg

流溪小学校长陈志辉首先发表致辞,他对广州南方学院输送的实习生和到场老师们表达了热烈欢迎,接着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流溪小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且希望与广州南方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以期达到三赢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307214442.jpg

随后,11位实习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面对这次宝贵的机会,来自广州南方学院的同学们既紧张又激动,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实习机会的珍惜和重视,希望在实习中得到锻炼和收获。

微信图片_20240307214602.jpg

来自21级汉语言专业的实习生何伟欣同学代表实习生们发言,她感谢流溪小学提供的实习机会,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教育、关注、支持与帮助。她提到教育实习对实习生的重要性,分享了曾经在流溪小学参加古文字系列课堂授课时的经历与感受,更表达了追求心中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40307214657.jpg

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朱其智教授发言,他表示通过实习生们的自我介绍,对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与圆满结束充满信心。他希望实习生们能够珍惜珍贵的实践机会,认真汲取指导老师的教诲,注重实践,为将来服务社会基层教育做好准备。朱教授强调了此次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对实习生们的学习和实践提出了严格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以身作则,做到“入乡随俗”,遵守流溪小学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他也希望南方学院与流溪小学的交流更加密切,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达成更多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40307214757.jpg

最后,实习生们与流溪小学的实习生带教老师进行一一对接交流,在与老师的交流当中,实习生们的实习之旅随之开启,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欢迎会后,中国语言系主任周凤玲老师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育实践中去,积极完成听课、备课、授课等环节,认真完成教案及课件设计,在课堂实践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同时,要做好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纪律与要求,并就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的要求做了强调,给学生指明了方向。学工办主任原月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主动与带教老师和校方交流沟通,同时注意个人安全,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

微信图片_20240307215042.jp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