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通话测试 > 简介 >

简介


       广州南方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于2012年开始筹建,2013年3月建成,是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批准的第一批民办高校普通话测试站之一。本站的主要职责是在广东省语委办的直接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推普工作。  

      本站设立主控室、候测室、备测室各一间及测试机房数间,建立视频监控系统,配备高性能计算机、耳麦等机辅测试标准设备。
      我们有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国家级测试员2人,省级测试员4人;有多年丰富的普通话教学经验,且重视方言研究及教材建设和教材编写工作。自编教材《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南》2012年正式出版。
      我们以“管理规范、服务周到、通过率高”作为奋斗目标,力争让考生考取满意的等级。从2013年开始组织本校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历年来,本站每年度组织4批次培训与测试,共约2500人参加,通过率相当可观。培训和测试均在本学院进行,教学一流,氛围浓厚,接受培训和测试的学员大大提高了普通话水平。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