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方案 >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 >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

   (一)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古今中外文学发展历史,具有丰富人文科学知识和良好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文学鉴赏、文学创作和文字应用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以其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胜任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专业相关社会领域的工作,能在文化、新闻及其他传媒机构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务行政、基础教育、文化产业、出版编辑、影视制作、公关文秘、新闻媒体传播等工作。
  (二)培养规格
  1.知识要求
(1)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字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知识;
(2)掌握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需求;
(3)掌握新闻、历史、哲学、经济、艺术、传媒等交叉学科的相关知识;
(4)掌握资料收集、文献检索、论文写作等基本科研方法。
(5)懂得教育学、心理学的基本规律,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掌握语文教学技能。
  2.能力要求
(1)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成就和发展前景;具有较强的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
(2)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以及人际沟通能力;
(3)具有较强写作能力,具备创作意识、创新精神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4)具有独立实施语文教学和研究的能力;
(5)具有从事本专业相关职业活动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具有社会适应能力和发展能力。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