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新闻与新媒体系 >

新闻与传播系

  新闻与新媒体系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主体的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有来自于台湾、香港的博士、硕士,还有从国内名校引进的青年才俊。不少教师兼有海外留学背景、富有业界工作经验,具备双师型教师资格。新闻与新媒体系下设两个专业:  
  新闻学专业  
  其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与扎实的新闻业务技能,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具有良好的人文社科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在传统新闻媒体、新媒体以及国家机关、行政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公共关系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从事宣传、编辑、记者、策划、公关、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其主干课程为: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新闻传播史、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报纸编辑学、新闻评论、网络传播学、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新闻摄影、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概论  
  特色课程为:新媒体概论、媒介批评、非线性编辑、现代期刊编辑学、全球流行电视节目制作、视听语言、微电影制作、数码图片处理、广告策划、广告文案写作、整合营销传播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2017年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排行榜》,我校新闻学专业为四星级专业,在华南区域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其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本的网络与新媒体思维方式、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基本的网络传播技术和应用开发技能,具备良好的网络与新媒体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具体包括融合新闻采编实务,数字产品内容策划,设计、研发、推广与运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新闻媒体部门、网络与新媒体机构、数字出版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数字营销传播机构、电信运营商、各类企业、政府部门、公益机构等地方从事网络与新媒体相关工作。  
  其主干课程有: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数字图像处理、数字音视频编辑、大数据统计、信息可视化设计、媒介融合、互动技术与应用、Python语言、APP设计与制作、摄像基础、网络广告营销、视听语言、三维建模、新媒体节目策划与编导、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站运营与管理。  
  其特色课程是:大数据统计、媒介融合、信息可视化设计、新媒体分析和用户体验、互动技术与应用、APP设计与制作、三维建模、新媒体节目策划与编导、虚拟演播厅实务、视觉界面设计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2017年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排行榜》,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专业为四星级专业,在华南区域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