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校友嘉年华 | 围桌而叙,共话未来——文传召开校友座谈会

时间:2023-12-12

12月3日上午9点,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座谈会于1教103室如期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了09级的黄骆、09级阳伯醇、09级吴芷明、13级吴运正等校友进行分享。我院院长孙立、副院长朱其智、副院长林玉洁、新闻与新媒体系主任陈珂、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凤玲、行政办主任李娜、学工办主任原月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120.jpg

座谈会伊始,文传行政办主任李娜老师介绍了各位杰出校友的基本情况并欢迎他们重返校园。接着,孙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况,尤其强调了三个专业的师资情况及发展趋势和未来就业方向。院长认为我院结合当下发展趋势不断改进,也直面各种形势和挑战,做到与时俱进,吸纳更优秀的师资和进行更专业的课程培训,为更多同学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和以后就业提供更有效的帮助。院长对院系建设和专业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各专业在规模扩大的同时教育培养质量也逐年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146.jpg

会上,新闻与新媒体系主任陈珂老师对到场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陈老师表示,校友座谈能高效地与大家一起探讨社会发展趋势和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现场师兄师姐的就业经验,同学们更能够认识到社会的大环境下面临各种问题,并且做出初步规划。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223.jpg

目前在公安系统任职的13级校友吴运正师兄分享了自己考公考编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尽早考虑清楚未来就业目标,提早规划,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243.jpg

13级新闻学的吴芷明师姐分享了自己实习以及在媒体工作的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寒暑假的空闲时间进入岗位实习,积累经验技术的同时,也对自己与岗位的匹配性与职业发展方向做好判断。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257.jpg

09级新闻学的黄骆师兄发表了他对媒体行业的看法,他表示新闻媒体工作在新的大环境下,已经逐渐开始转变赛道,职场人需要更强的、多面的能力来应对变化。相关专业或计划从事媒体行业的同学,需要结合网络技术和舆论特性的发展,去提升自己全方位素质能力,尤其是社会的实践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勇敢踏出校园,进入社会实习,去历练自身,去创作作品,提升能力,为适应岗位发展和社会需求铺路。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312.jpg

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其中一位同学提出:如何平衡好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之间的关系,老师和校友们都认为学好专业知识与能力发展是正相关的,两者并不冲突,建议先充实好自己增加专业知识储备,知识储备代表着一个人的毅力、主动性、视野和学习方法,所谓的实践能力自然就上来了。也有一位同学困惑于如何适应实习生活。校友们建议多行动少乱想,不适应是很正常,关键是磨砺中提升自我。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356.jpg

共话发展,畅谈未来,本次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各位校友重返校园,回顾自己的青春,带来宝贵的经验,肯定了学院的发展,对母校现状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位同学们更是受益匪浅,展望自己的未来,汲取前辈的经验教训。

微信图片_20231211222410.jp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