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科技学术节 | 第三届“创物界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03

微信图片_20231202164947.png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由新媒体与创新创业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创物界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1月29日下午在1教205顺利举行。决赛邀请文学与传媒学院胡美香教授、高进老师、章利强老师、周玉霞老师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31202165117.jpg


比赛伊始,胡美香教授为比赛致辞。胡美香教授首先表达了她对“创物界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感谢与重视。她认为,同学们需要从商业的模式来思考当前社会的经济环境,才能在思维当中有所成长,只有通过在创新项目中的不断揣摩和思考,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进步。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能趁着大赛的氛围,继续把手中的项目反复打磨,争取在后续的更多比赛中再创佳绩。最后,胡美香教授表示老师们将不惜余力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做同学们坚实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31202165234.jpg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一百余支队伍参赛,其中19支队伍通过层层选拔闯入决赛。路演现场,各团队纷纷从项目背景、市场痛点、项目优势等角度切入,对项目进行介绍。在此过程中,参赛队伍为老师们展示了他们丰富的想法与获得成果,一些项目更是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赞扬。现场的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参赛同学的路演,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与建议,为团队提供了一定的方向指引。


微信图片_20231202165400.jpg


微信图片_20231202170432.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十三组的智联绿茵——助力打造融入云技术“芯花盆”项目和第十九组的基于中医药+中西医项目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此外,木鱼小巷——基于新中式建筑风格的女性安全民宿品牌等17个项目也最终脱颖而出,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分别获得比赛第二、三、四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202165541.png


微信图片_20231202165642.jpg


第三届“创物界杯”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我国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生态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专业意见和支持,这将成为他们今后学习生活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创物界杯”创新创业大赛期待着更多的优秀南方学院学子在“创物界杯”的舞台上崭露头角,期待着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2165932.jp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