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时光回廊 | 字里行间的大学故事(第四期)

时间:2023-06-07

近四年的努力,

只为交上一幅完美答卷,

二十余年求学之路渐进尾声,

时光里有年少的不羁,

有青春的迷茫,

也有成熟之后的坦然和温暖

回首过往,皆是感恩



学生致谢



陈佳佳

19级汉语言文学3班



图片1.jpg


致谢


感谢我的导师对于我的论文尽心地指导让我能够发现论文中不足的地方并及时修正。


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给我提供了一定的资金,让我能在写论文的过程中不受生活的压榨。


感谢我自己,能看完这么多的文献还能记住把他们弄进哪个部分,这确实是个大工程。


最后,对给予本人顺利完成论文而提供各类资助、指导以及协助完成研究工作,以及提供各种条件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



叶淑婷

19级汉语言文学3班



图片2.jpg


致谢


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我遇见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或许包含友善、热情,陪伴了我或长或短的大学时光,他们也或许带着某些恶意,使我的大学生活也并非一帆风顺。


我非常感谢我的辅导员杨乃杰老师,是她让我在最黑暗的一次打击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感和支持感,在我内心几乎崩塌的时候,是她一直坚定的给予我最大的善意,是良师亦是益友,是我大学生活中最亮的一盏灯。


也非常感谢我的学习委员薛嘉怡,虽然一路以来也是争吵不断,但是我四年光景里最美好的友谊中她占据了最重要的一部分位置。或许我们未来的方向并不相同,但还是希望你的成长路上能一直有人不断支持你,就像当初新生时期我们两个一路支撑着走入大学一般。


写一篇致谢,好像可以感谢很多人、很多事。键盘敲敲打打,字句删删减减,最后还是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一直保持思想上的自由,“Freedom is the oxygen of the soul.”自由的姿态和自由的追求一直贯穿着我的大学四年。感谢自己一直不断地开阔自己在思想上的学习,直视自己的不同和不足。也感谢自己对自身取向的坦然接受,对身边人来来去去的释然,微笑拥抱自己的一切。


希望未来一切无论好坏,我们仍旧能够保持自由的心态,笑得恣意盎然,哭的酣畅淋漓,永远开阔自信。



杨江燕

19级汉语言文学7班


图片3.jpg



致谢


行文至此,思绪纷杂,四年光阴即逝,回首过往,目光所及,皆为回忆,谨以此文聊表谢意。


寸草春晖,难以回报。感谢父母二十余载养育和悉心教导,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默默付出。余愚笨不曾上进,磕磕绊绊一路以来站在你们的肩膀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作为坚实的后盾让我有勇气探索不同的事物。感谢弟弟妹妹的陪伴和支持。愿父母长乐久安,弟弟妹妹健康成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特别要感谢我的论文指导老师卢临节老师,卢老师是我现当代文学模块大部分课程的老师,在定下论文的大致方向后毫不犹豫选择了卢老师。由于自己的学术水平十分有限,老师在选题、开题到定稿给了我许多帮助,不厌其烦的指导和帮我提出修改意见,在此向卢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恩在大学遇到的每一位任课老师悉心的教导,辅导员的关心爱护,祝愿每位老师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同窗数载,知己难忘。感谢一路走来的各位好友,感谢陪伴四年亲密无间的室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无话不谈。感谢并肩作战共同成长的班委、支委们,一起面对问题一起解决。感谢遇到的各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的关心照顾。相逢即是缘,祝愿我们友谊长存,心存热爱,未来可期。


最后感谢自己,真诚热爱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致谢是终点也是起点。感恩所有的遇见,前路漫漫愿我们都能得偿所愿,起落安妥。



戴沄起

19级汉语言文学1班


图片4.jpg


致谢


四载秋始,四朝春至。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便从初进广州南方学院的金秋九月,走到了大四,也是在这所刻印着我们四年光阴的母校的最后一个初春。从大一的懵懂青涩,到大四的笃定与意气风发。这场带着山间明月清朗颜色的学子梦,从毕业论文上交定稿的那一刻起,即将走向尾声。四年的求学生涯里,毕业论文是在这个学校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任务,这一个任务看似最终只是一个文档,却饱含了指导老师的谆谆教导、充满了同学们朋友们的帮助以及关心,还有自己对这一段求学经历的总结与能力的展现。回首大山里的时光,广州南方学院承载了我最美的年华,有过欢笑、激情,也有感动、遗憾,但值得庆幸的是,山高路远,这段旅程还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到了终点。


借此致谢的契机,我想对我的指导老师以及帮助过我的同学们朋友们致以最真挚的谢意。


首先,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指导教师——萧楚敏老师,一位博学多识而又温柔耐心的良师。萧老师在本文的选题、构思和撰写等方面,开题报告、初稿和定稿这些过程中都给予了我细致的指导、暖心的帮助,也在我论文的修改上给予了许多令我收益颇丰的建议,多次对我的论文的认真审阅和学术指导使我的论文得到了不断的完善,直到如今的定稿。对此,我想向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


另外,我也要感李国维、刘炳光、叶霖、何峻、罗建超、许名鎏、陈汇彬等我亲爱的同学们,在我论文的资料收集渠道方面与格式的规范化方面提供了不可忽视的帮助。同时,他们也是我的良朋益友,在论文写作期间及大学的学习生涯、日常生活中与我相互督促,共同提高。


总之,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在这广州南方学院求学的四年里给了我细致的帮助和温暖的关怀,让我这段青葱岁月熠熠生辉。也感谢文学,给世界注入了灵魂,给学子带来了向往。期待我能在文学的路上越走越远,不负热爱。



教师寄语


吴家琪老师


图片5.jpg


2019级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吴家琪,很高兴用这样的方式给大家录一个毕业寄语,我相信经过四年的学习大家应该有所成长有所历练,未来呢是一个社会的大舞台,这个社会的大舞台可能在很多情况下没有一个固定的评分标准,不再是四年的学制,也没有毕业的那一天,但让我相信大家通过本科的学习,通过一路的历练,可以把这些经验吸取好,把那些教训记住,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可以取得属于自己的,也成功也祝大家一路顺风,有空的时候常回家看看。



陈珂老师


图片6.jpg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师陈珂,在这里衷心祝大家顺利毕业,奔赴新的山海。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勤奋,无惧磨砺,因为这些可能就是改变我们人生轨迹的推手。祝愿同学们勇往直前,前程似锦,珍重。



卢临节老师


图片7.jpg


亲爱的,一九级的小伙伴们,你们又要毕业了。说实话,我跟你们交往的这几年的时间,让老师感觉这种分别的时刻到来的时候,还是挺舍不得的。一想起我们一九年的时候,一起上网课,然后到后面我们不断的在各种课堂上都有很多次的在一起讨论。在一起学习的这种机会,我对咱们一九级同学感觉特别的亲切,因为你们其实是一帮特别特别优秀的孩子。现在呢,今年的这个毕业整体情况还是比较的严峻,大家在找工作呀。在考研,在很多地方都面临着得特别大的一些竞争,所以说老师也感觉到大家的那种生存压力吧。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是看好大家的。我希望我们毕业以后的一九级的同学,以后就成了我们的南院的校友了,希望能听到让你们越来越多的人的好消息传回来。那个时候,我会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教过你们的老师也会感到非常的骄傲。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切顺利,再见。



彩色的梦幻,

轻狂的少年,

向往广袤的天空与浪漫;

经历了坎坷,

学会了珍惜,

成熟的你我学会有梦想就不言放下,

请你放心将你的执着放在灿烂的未来里,

祝毕业后努力一如往昔!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