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团支部风采展|知行合一追卓越,奋斗筑梦绽芳华——2021级汉语言文学3班团支部

时间:2023-12-23

团支部简介

2021级汉语言文学3班团支部共有44名成员,有39名团员,2名预备党员。自入学以来,本支部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齐,致力于打造青春向上、风气严正的支部氛围。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赛事中,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力争上游。“知行合一”是本支部成员的特点,成员们在这两年时间里不忘初心、勇于攀登,志存高远,希望大家能够攀上高峰、走向远方。


组织建设

(1)班级组织架构:

支部坚持对标争先,强化组织建设。本支部班委成员共有9人,分别是班长陈锶颖、团支书卢锐、组织委员李琳、宣传委员高咏欣、生活委员齐丹、学习委员吴颖欣、心理委员陈也、体育委员王梓恒和文娱委员谢韵曦。支部工作条理清晰、效率高,班委们积极投入于支部建设工作,对上级任务积极传达,对下级建议及时反馈在班委成员的带领下,支部团结和谐,不断进步,蒸蒸日上。

(2)两制完成率:

智慧团建报到率、两制完成率(年度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团费缴纳率(近24个月) 皆为100%。


思想建设

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理性信念。本支部始终坚持全体参与、永不掉队的原则,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团小组学习与个人自学等不同的学习形式,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将理论学习落实到位。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引导支部成员们学习党团知识理论,不断向党靠齐。


学风建设

营造良好学风,助力青春梦想。在2022-2023学年中,支部已有29人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有4人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有11人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有2人获得“广州南方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其中,吴颖欣和李泳瑶同学在2022-2023学年中荣获广州南方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李泳瑶同学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校级优秀奖;卢锐同学在“广州南方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吴颖欣同学被评为“广州南方学院优秀学生骨干”。


活动建设

投身活动建设,尽显支部风采。在2021-2022学年、2022-2023学年。团支部成员在学习之余,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投身于各项实践活动。如“风雅杯”合唱比赛、第十三届心理剧大赛、农耕田园活动等等。


(1)本支部有刘钰茜、卓景怡、罗燕等多位同学加入风雅合唱团。其中,陈锶颖同学在2022-2023学年中担任风雅合唱团团长一职,她们共同参与了2022年文传大型实践活动展演《惊蛰》。

(2)骆家明同学在2022-2023学年中担任金唛司仪队副队长,组织“主持与演讲技巧”励能计划项目,在校级答辩中,荣获校级优秀奖。此外,文学与传媒学院青马工程观影会、2021-2022年度文学与传媒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者大讲堂第十二期等多场讲座均聘请骆家明同学担任主持人。


支部亮点

在支部成员共同努力下,支部在两个学年里取得了丰厚的果实,两年成长,始于热爱,忠于责任。支部坚持共同探索,共同成长,反思不足,不断改进,不断成长。高举信仰之旗,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争先创优,担当实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一起向未来!

萤火之光蓄能量,初心之力筑荣光。2021 级汉语言文学 3 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将砥砺前行、奋勇向前,在青春的道路上,并肩同行!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