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齐物”——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成果展在南院校史馆拉开帷幕

时间:2023-06-11

2023年6月5日下午15:00,我院于校史馆1、2层举办主题为“齐物”的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展出来自三个专业的精选课程教学成果和毕业设计作品,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教授、副校长黄南松教授、校长助理蒋玮老师、办公室主任宋得福老师、产学研处处长叶娜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朱其智教授、芒果TV资深编剧导演、2018届优秀校友林墅受邀出席,现场观礼的师生200余人。本次开幕式主持人由我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娜老师担任。


图片2.jpg


“齐物”出自《庄子·齐物论》,庄子认为齐物的关键不在于物,而在于心。“齐物”作为整个展览的主题,象征来自不同地域的文传学子努力克服自身的局限,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扩充心量,拓展眼界,习得多种技艺,创作的作品类别多样,包括摄影、杂志、海报、插画、绘本、广告策划文案、文创产品、纪录片、剧情片、综艺节目、音乐短片、小程序设计、APP界面、VR作品等,内容丰富,艺术语言风格鲜明,充分体现出文传学生获得理解世界、体验人生的新视角和方法,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中更具同理心,是为“齐物”。


微信图片_20230610230941.jpg


开幕式上,广州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肯定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学实践成果,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培育人才方面对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视,也能从中体会到同学们扎实且极富创意的专业能力,有助于推动本科高校的高质量发展。黄校长感慨道,文传在课程布置内容的前沿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使得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匹配度上的探索令人欣喜。


微信图片_20230610231029.jpg


此次的展览内容、风格多样,除了常见的媒介以外,还包括许多当下的数字媒介技术,这些作品的集中呈现,无不表达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热爱,以及对社会进程的深度观察与思考。此次展览内容是文传教师们细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南方学院教育理念核心的体现。他期待文学与传媒学院今后能推出更多高水准的作品,不断学科的界限,推进产教融合。


孙立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齐物”展的来之不易,因为疫情的反复,停滞了3年的设计展览终于得以举办。孙院长介绍到,此次展览是学院近3年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品和优秀作业的集中展示,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起到交流沟通的效果,同时也是对来自不同年级专业同学们的激励鼓励,期待同学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610231231.jpg


院长致辞之后,文传院陈伟霞老师手抚古筝、张晓丹老师手持琵琶,达人书院张伟萱老师手弹拨阮,三人联手带来民乐合奏《无疆》。


微信图片_20230610231318.jpg


最后,孙立院长宣布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成果展示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610231404.jpg


虽天气炎炎,但是师生们对此次展览兴致不减,接踵而至,展场内人流如潮。展览现场,每个区域都有专属讲解员,他们或是热心的学生志愿者,或是作品的创作者,为来观展的老师、同学们讲述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创作历程。


本次成果展将持续到6月12日,欢迎全校师生以及校友和家长们前往参观。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