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文学之春,传媒新风丨文学与传媒学院2024春季宿舍走访活动温暖启幕

时间:2024-03-15

新学期,新气象。为深入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了解班级学生返校生活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二周之际,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各专业年级辅导员进行宿舍走访关怀活动。与此同时,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学生工作人员们也带领各班班委们深入宿舍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

“咚、咚、咚,你好,宿舍走访!”文传辅导员老师们揣着满怀的期待敲响了宿舍的大门。“开学一星期了,一切都还好吗?学习有没有进入状态呀?上学期有没有挂科?与室友相处的怎样呀?宿舍哪里坏了要及时报修呀.....”一字一句间,诉说着文传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数不尽的关怀。

在走访查寝的过程中,辅导员们和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学生工作人员们及时了解了同学们当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实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并且提出宝贵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关注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提醒同学们在平常生活中务必注意财产安全、用电防火安全和人身安全,谨防诈骗。要求同学们加强寝室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

其中23级新生辅导员感受颇深:虽然23级同学与南苑的故事不足一年,但宿舍里已然被同学们装扮成自己的小天地,马卡龙色系的床帘、门后的穿衣镜、桌子上摊开的课本、书桌前摆放的日历和照片......将同学们与南苑的故事娓娓道来。更有来自不同专业院系的舍友齐心灭鼠清洁的故事,让人倍感大学生寝室朝气和谐的文化氛围。

通过新学期宿舍走访活动,辅导员和各班班委都对各专业班级同学的生活习惯、学习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建立更紧密的师生关系、及时提供帮助和支持,促进同学们成长和发展,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性和责任感,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共建温馨和谐的校园。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