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号外 | “齐物——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成果展”6月5日开幕

时间:2023-06-11

微信图片_20230610232654.jpg


微信图片_20230610232840.jpg


|开幕时间|

2023年6月 5日下午3时


|展览时间|

2023年6月5日—12日

|展览地点|

广州南方学院校史馆1、2层

(综合楼阶梯旁,菜鸟驿站后门入口旁)

|主办单位|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3年6月5日—12日,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于校史馆1、2层举办主题为“齐物”的教学成果展,展出来自三个专业(汉语言专业、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精选课程教学成果和毕业设计作品,数量有300余件(套)。开幕式时间定于6月5日下午3时。


“齐物”出自《庄子·齐物论》。庄子认为齐物的关键不在于物,而在于心。物是不齐的,但去除了成心偏见的虚心,却可以达到以道观物的境界,所谓“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齐物”作为整个展览的主题,象征来自不同地域的文传学子努力克服自身的局限,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扩充心量,拓展眼界,习得多种技艺,创作的作品类别多样,包括摄影、杂志、海报、插画、绘本、广告策划文案、文创产品、纪录片、剧情片、综艺节目、音乐短片、小程序设计、APP界面、VR作品等,内容丰富,艺术语言风格鲜明,充分体现出文传学生获得理解世界、体验人生的新视角和方法,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中更具同理心,是为“齐物”。


展馆分“梦觉”“卮言”“游刃”“图南”四个空间,在新媒体产品、平面作品、影像作品共同营造的新媒介视听馆里,探索梦与觉的界限,感受文传师生在不同媒介上践行梦想与责任同行,用精妙的语言记录当下,展示文传学子以技进道,游刃有余,展翅高飞。


令人惊喜的是,开幕式的现场还设有多个体验区域。杂志观赏区,茶香氤氲,书香致远;VR虚拟场景展区,穿越时空,沉浸体验真实的虚拟场景。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