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共建校企合作基地丨广州南方学院与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3-06-13

1.jpg

6月13日下午,“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与广州南方学院共建校企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金羊网全媒体演播厅举行。羊晚数媒(金羊网)与广州南方学院秉着互相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理念,携手力促产学研高度融合,为培养兼具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而共同努力。



金羊网总编辑孙朝方、副总编辑区健妍以及金羊网要闻部、技术部、影像视觉部等骨干人员,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副院长林玉洁、新闻与新媒体系副主任张晓丹、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鞠文浩、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娜以及部分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鞠文浩、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娜以及部分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4.jpg


金羊网总编辑孙朝方在致辞中表示,金羊网作为羊城晚报的官方网站,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强,渴望能获得“来了就能战斗”并能在实战过程中不断成长的人才队伍。现在的大学生成长在互联网高速发展时期,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比“70后”“80后”“90后”更具有互联网触觉,他们的加入对于整个媒体的新发展新技术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孙朝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跟广州南方学院一起努力,探索新时代复合型实战型新媒体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


5.jpg


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表示,羊城晚报在纸媒时代就领全国风气之先。进入了新媒体时代,羊城晚报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同样做得非常出色。在学校的课堂里,老师会教导同学们基本的理论知识,以及基本技能。但是要让学生能够更快更直接地接触社会,接触行业最前沿,那必须要到业界中去锤炼。羊城晚报作为全国新闻媒体旗舰般的存在,相信能够对办学起到引领作用。希望广州南方学院与金羊网能通过进一步的合作接触,产生新的火花,一起为大湾区、为国家的新闻事业,做出好的成绩。


6.jpg


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金羊网总编辑孙朝方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的校企合作正式奠定基石、拉开序幕,期待着今后能够产学研齐头并进、新媒体人才培育别开生面。


7.jpg

8.jpg



文章来源:金羊网、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束孟卿(金羊网)

照片:成志鹏(文传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