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 |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4春季学风建设宣讲会及课程巡检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24-03-14

为了建设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良好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于2024年3月14日在四号教学楼204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学风建设宣讲会,21、22、23级的全体学习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学风建设宣讲会上,学风建设部干事陈伟明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考勤制度和考勤工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专注力项目的相关事项。在未来,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将与各班学习委员等考勤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文学与传媒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学风,是靠一代又一代文传师生不断传承下来的。勤勉努力,积极进取的文传精神,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文传精英,良好学风的树立靠的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是传承给文传学子的珍宝。

一直以来,我院也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学后第三周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杨乃杰老师、辅导员曾嘉程老师、辅导员苗秋实老师等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工作人员在一号教学楼展开了学风巡查工作。

在巡查的时候,通过现场点名的方式,老师们了解了学生的出勤情况,且针对个别同学不遵守课堂纪律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老师们还观察了文传学子们的学习状态和课堂师生互动的情况,鼓励学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学风巡查作为我院学风建设的关键一环,意在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赓续学院优良学风的道路上起着重要作用。

学风是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关键。良好的学风能够激励学生奋发学习,努力实现个人职业发展和规划,为个人成长和价值实现提供坚实基础。学院学风建设宣讲会以及学风巡查活动的开展及时地深入探查了学院的整体教学情况,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学习状态、出勤情况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整顿全院的学风起到了重要作用。

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可以严以律己,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个人素养和道德品质,争做优良学子。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