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校地合作丨从化区文化馆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3-07-28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2023年7月4日,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冯奕华馆长、余钿钿副馆长带队(从化区文化馆活动与信息部部长杨意恒、从化区文化馆文化志愿部部长陈怡静、从化区文化馆总分馆联络部长许秋喜)来到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交流,共商合作事宜。

文传学院孙立院长、朱其智副院长、周凤玲副教授、陈珂副教授、游鸽老师、阚凤霞老师、办公室主任李娜老师、学工办主任原月老师进行了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2.jpg

座谈会期间,余副馆长向学院教师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里从化区文化馆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能在活动合办、节目联合制作、志愿者输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图片13.jpg

孙立院长听取了余副馆长的介绍,表示非常感动,孙院长认为,从化区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做了非常多有益的工作,开展非常多的惠民的活动。学院非常希望能跟从化区文化馆开展合作,为本地的公共文化服务做出贡献,并表示未来双方可以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①联合共建各类项目、活动,联合制作优秀的作品(影视作品、文学作品或文创产品);

②联合组织文化活动,包括民间故事、民俗文化以及非遗传统;

③联合申报专题项目,可从教育类别以及文博类别进行双向申报;

④联合的形式参加多项比赛,申报奖项荣誉;

⑤资源共享,文传院教师优质的慕课资源以及学生优秀的毕设作品都可以供给到广东省公共文化云平台,让优质资源更大范围的传播惠民。

图片14.jpg

同时,孙院长表示可以先从部分马上可以联合开展的事项尝试进行合作,后续可以继续深挖双方的能力与需求,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

图片15.jpg

座谈会期间,周凤玲副教授表示可以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特点,可以在美育课堂(乡村小学生第二课堂)、文化普及(针对村民)、系列专题与讲座(乡村小学生第二课堂)、乡村小学生普通话与语言能力提升训练等方面开展合作;陈珂副教授表示在新闻采编、学生课堂实践、”讲好从化故事”等方面进行合作;游鸽老师表示在数字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申报、学生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基地共建方面开展合作。阚老师表示可以在一些文创作品打造、平面设计方面进行合作。

最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以期尽快落实合作事宜,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