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 文学与传媒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记录(二)

时间:2020-03-11
2018级汉语言3班

活动形式
        (一)团支书在班群组织活动的开展,班级团支部的团员通过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等平台阅读、观看有关疫情的视频与文章来了解本次疫情的具体情况,并且在班群发表自己的阅后感言。本次活动不仅团员参与其中,班上的群众也积极参与。
        (二)班里的入党积极分子为抗击此次疫情手写了“武汉加油”等激励人心的话语。
        (三)班级公众号推出疫情特别推文。

活动成果
        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活动,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坚定必胜信念。截至2月20日,班级共征集抗击疫情主题截图学习40余份、手绘作品9份、公众号推出了《待春暖,我们一起去看樱花》特别推文。这些主题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温暖人心,鼓励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定了全社会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心得感想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新的防疫战争,但与2003年SARS时期不同的是,如今的信息密度大到每时每刻都在更新,负面消息的传播无疑会放大人们的恐慌和愤怒;但与2003年相同的是,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被冠以英雄称号的人们,他们仍然在。
        人,总是要仰望些什么的,向着高远,超脱了柴米油盐,崇高的不那么与市井挂钩的信念。我们无法做什么,只能为这些前线的人们加油,但只要这种信念在,其实就没有什么可以称之为困难。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18级汉语言文学3班  刘懿慷

        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全国人民的团结,众志成城,人们都尽量待在家中,不给疫情添“堵”,勤洗手,按时消毒,不去人员密集处等等。这次疫情让我们零零后感受最深的应该是相比于2003年的“非典”,那时的我们还是孩子,在家长们的保护下平安地度过了疫情时期,对于“非典”的印象,更多是在记事后的新闻报道或者长辈们的口中得知其严重性,但少了那份真实感。但2020年,我们都已长大成人,对于事情有了更多的判断力,真切地能感受到我们也是“战疫”中的一员。党的正确领导和部署让这场“战疫”协调有序进行,同时深感医者的无私和伟大。同时,也感谢世界友国的支持和帮助,“患难见真情”是永远不变的箴言。
——18级汉语言文学3班  沈惠
 
        苦难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有痛苦,更多的是苦难过后美丽的风景。我坚信,有这样一群美丽的逆行者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民族也一定会在这样一场“战争”中,浴火重生,越挫越勇,我们的社会也将会越来越美好!
        最后致敬我们最美的逆行者——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我们等着你们的凯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汉语言文学3班  刁智勇

齐心抗【疫】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3班
图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3班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邓颖欣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