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榜样力量 | 低头赶路,敬事如仪——优秀学子张晨光

时间:2023-12-02

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

他投身于社会实践

积极入伍参军

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个人简介:

张晨光

汉族 男 22岁

广东韶关人 团员

专业 :汉语言文学


2020-2022

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


2020-12

获优秀新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新兵

第二旅政治工作处


2021-01

获评优秀义务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新兵

第二旅政治工作处


2021-12

获评“四有”优秀士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处


2022-05

获评旅级优秀共青团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处


2022-07

获评“指控尖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后装保障部


2022-08

获“卫国戍边”铜质纪念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处


2023-09

获评“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新丰县委员会


2023-09

获评校“优秀教官” 广州南方学院


2023-10

获校一等奖学金  广州南方学院


微信图片_20231203181206.png


不惧未来,履践致远


微信图片_20231203181308.png


“对我而言,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学习成长的方式。”张晨光同学说到。在暑假期间,他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大学生返家乡活动,前往贵州遵义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且在家乡团县委进行宣传工作,也加入了一些家乡志愿活动。他借用暑期时间,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尽己之力为家乡做宣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他有幸遇见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支书以及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团县委书记罗汉君。他提到,黄大发支书对他们说:“你们很好,不要怕苦。”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趁年轻,不要怕苦,勇敢去做。罗汉军书记说:“有些工作,没有情怀是干不来的。”他表示,从黄大发支书身上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在县委罗书记身上感受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要做一个有情坏的人。“在实践期间,我得到了许多帮助,也让我明白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以己尘雾之微,补益山河

2020年到2022年,张晨光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他表示当兵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第一,是想要改变自己。“我是高考完后入伍,从同学到同志,从钢笔到钢枪,书声到枪声这个过程的让我完成了蜕变。”第二,是爱国情怀。他提到当兵对于不是一个选项,而是一份义务,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因为我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所以我愿意用我的两年时间去履行我的义务。义务有期,奉献不止。


微信图片_20231203181529.png


在访谈的最后,他同我们分享了几点建议。首先,是要好好学习。学为人处世,学礼节礼貌,我觉得爱学习的人并不是要成绩有多好,学习是一种态度,端正态度,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其次,天天向上。不管是低姿匍匐还是引体向上,过程都是痛苦的,但是两者都是向前向上的。尽管变好的过程是痛苦的,但都是为了跳出舒适圈,获得更多的知识。最后一点,则是要付诸实践。总在夜里思考千条路,可难免白天起来卖豆腐,行动起来,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不要做造梦人,要做追梦人。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