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党校培训丨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3月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为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课程,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提升政治觉悟,坚定信仰,强化党性,让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今后更加坚定地追求信仰、践行使命。

3月11日

主讲人:徐硕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857.jpg

徐硕老师首先对党的组织纪律和党内生活准则进行系统讲述,使全体积极分子对党的组织原则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明白自身需要自觉遵循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约束。其中,老师重点介绍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她谈到,民主与集中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此外,老师还从党的基本理论和指导思想两个方面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体系,通过学习相关理论,能够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为后续的实践运用奠定基础。

3月12日

主讲人:方亚东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910.jpg

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作为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章从来都彰显出其鲜明的时代性、现实性和指导性。方亚东老师强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通过忆初心、悟使命、担责任等方式,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同时,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查找差距和不足之处,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月13日

主讲人:陈节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919.jpg

课程伊始,陈节老师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备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吃苦、多吃亏;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因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路线、方针、政策都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共产党员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做贡献的义务,而没有谋取私利的权利,争取入党就要有革命的自我牺牲精神。

老师接着介绍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最后,老师指引同志们思考应该如何更接地气地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并鼓励同志们好好学习,打牢科学文化基础严格自律,争做模范标兵。

3月14日

主讲人:杨乃杰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929.jpg

杨乃杰老师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合格党员应当具备哪些条件。她谈到共产党员既是先锋模范,要积极地为人民服务,又是普通群众的一员,不能谋取一己私利。此外,杨乃杰老师给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流程,让积极分子们明确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并朝着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

3月15日

主讲人:陈伟霞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937.jpg

陈伟霞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纲,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相关著作对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阅读这些著作,能够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和实践路径,掌握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这些著作也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有助于我们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历史主动。

至此,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2024年春季党校学员党课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与理想。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而拼搏!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