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文学与传媒学院“活力文传”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建设 研讨会暨校友恳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6

文传风采聚,薪火永尽传。11月4日15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活力文传”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建设研讨会暨校友恳谈会。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胡美香教授、卢临节博士、陈珂老师及两办老师,杨毅坤、刘钊、肖均培、谢伟嘉、张文健等五位校友,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image.png

开幕式上,院长孙立教授致开幕辞。孙立院长首先对与会的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孙立院长指出,学院的学生专业实践团队薪火相传,到场的校友、历任的学生负责人很好的映证了这一点。学生专业实践团队的建设,是学院践行“以生为本,实践育人,融合培养”院训重要举措,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人才。他强调,学生专业实践团队的发展要守正出新,在传承团队的优良基因、坚守初心的同时,要寻求突破、创新,要拿出成绩来回答“接力棒交下去的时候,我们可以留给后来者什么”这个问题。

接着,2016级校友张文健分享了社团实践经历及心得,他提到:“我现在的创业,得益于我在金唛司仪队的三年,给了我很多实践机会,积累了很多经验和资源。”他勉励师弟师妹们要把握机遇,勤于实践。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许嘉乐同学作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建设主题报告。从过去、当下、未来几个维度汇报了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建设的成果、存在的困难及改革举措。

开幕式后,各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展开分组讨论,与会教师和校友举行了校友恳谈会。

校友恳谈会上,孙立院长向校友通报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绩,李克和副院长提出校友的反馈有助于学院优化课程体系、提高育人质量。与会校友就专业学习、求职创业、院企合作等发表看法。之后,大家就学生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分组讨论结束后,会议举行闭幕式。各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分组代表依次汇报讨论成果,提出下一步发展计划。接着,与会校友做了精彩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职场经验,对在校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廖然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着力推动各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活力向上、师生和谐的院风,希望同学们借助学生专业实践团队这个平台充实自我、知行合一,成为综合素质能力强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据悉,学院建成的九个学生专业实践团队,涵括文艺、摄影、平面、文字、音像等多个领域,不仅与专业知识相挂钩,也是学生美育教育的重要平台,为学生提供了锻炼 “三头”(笔头、口头、手头(镜头))与“三艺”(文艺、手艺、工艺)的第二课堂。此次邀请校友返校参与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建设研讨,听取校友反馈,形成了校友联动、合力育人的新机制,更好地推进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奋力书写 “立德树人”新时代答卷.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