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文学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13

2023年6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营造崇廉、敬廉、学廉的校园生态,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年级相继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jpg


6月4日,2022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1教204举行,辅导员巫妙球出席现场会议,向大家介绍了奖助贷政策、还款注意事项、诚信考试等事宜,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利息与本金偿还要求、还贷流程及方式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班会强调诚信还贷,珍惜个人的信用记录,及时还款。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


图片2.jpg


2020级汉语言专业年级大会在1-201阶梯教室开展,本次大会由20级辅导员方亚东老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大四实习的注意事项、诚信教育以及提醒同学们进一步思考未来发展。方老师在会议中提到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自己,要有就业目标,多多关注就业动向,牢牢抓住实习工作的机会。鼓励大家努力坚持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鼓励大家面对失败不应气馁而是总结经验迎接下一次挑战。此外,提醒有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自己的还款信息,不要出现逾期影响到自己的征信。


图片3.jpg


6月2日和5日晚上,2021级诚信和纪律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辅导员徐硕、吴吉叶出席会议。徐硕辅导员向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介绍了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阶段性政策,逾期还款影响个人征信,伴随生活和工作的诸多方面的不利,且不可消除,提醒大家诚信还贷。此外,徐硕辅导员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一些人说交钱可以帮消除不良信息的说法。强调诚信考试,挂科违纪无法申请奖学金,得不偿失,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吴吉叶辅导员向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多参与志愿活动和实习,为自己之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613181104.jpg


6月4日,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班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方式,对本班同学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陈伟霞主持会议。大学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学生一学期对这门课程学习掌握情况的了解,也从不同程度上反映我们做人诚信原则。本次会议首先介绍诚信的重要性,接着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学习和积累,考试过程中要做到诚实守信,坚决抵制抄袭,切勿交头接耳以及使用通讯设备,独立完成考试,考试遇到问题及时求助监考老师,最后再次强调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考试都需要做到诚实守信,维护公平公正,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素质水平。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杨乃杰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廉洁伴我行”纪律教育活动,把握毕业前夕思想政治教育关键节点,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服务工作。会上,杨乃杰老师嘱咐毕业生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到“五个带头”,争做“五个模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要讲纪律守规矩,践行廉洁行为;要主动担当作为,涵养清廉底色。


图片4.jpg


“青年者,国家之魂。” 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资助育人。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让每位学生了解国家的政策、感受政府的关怀、体会学校的关爱,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