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雷锋月活动锦集 | 追“锋”少年志愿行,情暖三月展“锋”华

时间:2024-03-06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永流传。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学工作人员2024年雷锋月主题学习会


2024年3月6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2024年雷锋月主题学习会。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在会议中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每个团学工作人员更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31212153.jpg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第八讲之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2024年3月12日下午14点30分,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第八讲之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于1教301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高潮环节为学员共同绘制学习雷锋主题画报,旨在通过培养青马学员共同协助纪念主题日厚植学雷锋精神。同学们按组领取相应工具,集思广益,共同进行创作,用画笔诠释着自己对“学雷锋,树新风”的领悟。个人的力量在共同协作下达到了最大化,与这次活动雷锋精神中的“集体主义”和“团结精神”不谋而合。青马学员们在绘画过程中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40331214007.jpg


“锋”华正茂恰少年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了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同心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2024年3月13日-3月16日开展了“锋”华正茂恰少年雷锋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十分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留下了一张张带着美好祝愿的便签,还带来了身边“雷锋”的小故事。不仅人类,猫咪也需要“雷锋”,同心的成员们手工制作猫窝,还为流浪猫准备了美味的猫粮,让小猫们也能感受到“雷锋”的温暖。通过这次活动,三月里似乎又多了很多“雷锋”的身影,雷锋精神能够一直传递下去,正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811.jpg

语言文字服务队在流溪小学开设古诗词课堂

本月每周一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凤玲老师都会带领本院语言文字服务队的同学,前往从化区流溪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古诗词系列课程。周凤玲老师和语言文字服务队的同学就是小朋友们学习中遇到的“雷锋”,相信有了他们在学习上的帮助,未来的日子里小朋友们会收获到许多古诗词的知识,能够开阔学习的视野,了解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语言文字服务,一直在路上!就像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永流传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828.jpg

三月芳菲,灼灼芳华——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3月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三月芳菲,灼灼芳华”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的老师和其他女性职工们欢庆妇女节。支部组织同志们亲手制作手工花束,送出礼物的同时也向广大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在享受制作乐趣、提升精神风貌的同时,磨练了耐性,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及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同志们也将会常怀感恩之心,用心感受、用心聆听生活和学习中的温暖,做知责任、勇担当的人。

微信图片_20240331214507.jpg

清捡垃圾美环境,志愿服务显担当——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指示,推进绿美广东、绿美从化的生态建设,切实服务社会,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第二党支部于2024年3月17日组织开展“清捡垃圾美环境,志愿服务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利用分发的垃圾钳和手套,积极发挥志愿精神,投入到清捡垃圾的行动中。汉语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不怕脏、不怕累,将道路两侧的烟蒂、纸屑、塑料瓶、果壳等沿途垃圾拾捡起来放进垃圾袋中,认真仔细地清理着每一个角落,让环境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做爱护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这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环保理念的深入践行。通过实际行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达到了践行绿色环保的目的,还增强了同志们的奉献意识,在实践中强化了素质与修养。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848.jpg

春日暖心行,志愿传真情——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网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3月,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网新党支部吹响劳动的号角,组织开展“春日暖心行,志愿传真情”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志愿服务意识,在医院、图书馆、火车站等地方帮助遇到困难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续写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新篇章。新闻网新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观念,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将志愿服务与文化内涵相结合,将志愿精神融入生活点滴,以奉献之犁深耕青春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900.jpg

文明地铁行,志愿护平安——文传学院新闻网新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3月1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网新党支部开展“文明地铁行,志愿护平安”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地铁站内,新闻网新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三号线的站台候车处,以标准用语倡导乘客们文明礼让,向乘客们指明三号线、五号线各个方向列车具体方位、站点出口等,尽自己所能帮助乘客,乘客们也都自觉排队候车、秩序井然,文明出行蔚然成风。新闻网新党支部的同志们化身一抹“志愿红”,成为每一位地铁乘客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40331213907.jpg

初暖至,万物醒。三月的春风徐徐吹来,伴随着春风而来的还有无处不在的“雷锋”。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随“锋”而行,行无止境。践行雷锋精神,点燃奉献之火,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