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曹广福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教学合格评估调研工作

时间:2024-03-15

3月14日上午,校领导曹广福副校长、教务处钟肖英处长、教务处吕佩安常务副处长等一行6人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本科教学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扎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工作科学化、高效化。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副院长林玉洁,各系主任、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立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师资结构和办学特色。学院在十八年的探索中,逐步形成了“以生为本、实践育人、融合培养” 的教育理念。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在发展中形成了各自的特色,毕业生也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

接着,文学与传媒学院林玉洁副院长分别专业特色及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学风建设等方面,对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教学工作中目前已做工作和今后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教学中遇到的切实困难和希望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

曹广福副校长听取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此次教学工作汇报,指出汇报内容务实且具体。曹副校表示,深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需要全体教师全员互动,主动参与,相互学习。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教学调研,以此加强专业建设,达到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目的。

教务处钟肖英处长也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现阶段的教学工作给予指导,对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问题,教务处将协同相关部门逐一解决落实。希望学院对教学工作要具有前瞻性,提前谋划采购需求和改造需求,以满足教学所需。还要继续挖掘学院专业特色,亮点等,认真做好教学材料的整理、归档、存储等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文学与传媒学院更加明确了积极推进教学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的方向,学院将持续推进内涵式建设,深入发掘专业亮点,切实做好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培养与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与育人成效。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