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文化传承丨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时间:2023-06-12

诗词意境含蓄,辞简意足,诗词是中国文学艺术的精髓,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每一首诗词都是诗人、词人心灵深处的呐喊,是一种可爱灵魂的演绎和迸发。讲解经典诗词,让我们走进作者的世界,品味诗词魅力。


雅言传承文明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6月6日下午1点在5教103举办了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以选拔出优秀学生代表前往参加省赛,为校争光!


微信图片_20230615210929.png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办公室主任原月老师、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唐可老师、辅导员陈伟霞老师、李萍老师担任。



诗中自有深意


微信图片_20230615210949.jpg


文化传承


10位决赛选手自选诗词,借助朗诵、ppt、互动教学等多种方式,对诗词进行讲解展示,他们讲解风格不一,有的深入浅出,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别具一格,生动形象地解读诗中的内涵和意义。并逐句分析了诗人在字里行间蕴藏的浓浓情意以及诗词的艺术美。


微信图片_20230615210955.jpg

微信图片_20230615212611.jpg

通过选手们细致生动地讲解,现场观众和评委走进了诗词的世界,触摸了诗人的灵魂,感受了诗词的魅力。




每首诗词都是诗人、词人心灵深处的呐喊,是可爱灵魂的演绎和迸发。





  评委老师们为每一位选手的讲解提出建议,围绕讲解内容、讲解姿态、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选手讲解展示的闪光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期待着选手们能够在日后为大家呈现更为精彩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615213440.png

获奖名单:

一等奖:蔡顺达

二等奖:杨 韵  郭劭楷

三等奖:汪 祯  邹文峰

优秀奖:吕少樱 江奕贤 黄伟望 吴逸菲 邓森华


此次比赛,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极优秀的个人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展现了属于文传学子的傲人风采。从经典中汲取文化力量,从经典中点亮新的征程。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