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 文学与传媒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记录(三)

时间:2020-03-12
18级汉语言五班开展情况

主题
大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活动形式及时间
线上活动2020年2月12日——2月20日

活动安排(前期)
        2月12日晚团干相互讨论拟定活动方案,团支书在班级微信群发布任务。活动分为两大内容,分四个小组开展,每组由组长负责。

活动内容一
        1.挖掘身边的优秀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事例
        2.撰写防控疫情的相关文稿
        3.制作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宣传资料(可图片、视频、宣传海报等)
        4.开展防控疫情调研调查

活动内容二
        根据学习主题或讨论话题撰写学习感想(所有人)

活动安排
        1. 同学们积极分组,在各组内参与、讨论、分享事例、写文稿、制作海报、做问卷调查,为此次活动奉献爱心。
        2. 各小组组长于2月15日晚21:00前将活动成果打包提交给团支书。

后期安排
        宣传委员根据此次活动撰写推文,团支书总结并整理文件。

活动截图

心得感想

梁倩晴
        敬畏大自然,不要存任何侥幸心理。不该吃的东西不要吃,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去做。保存敬畏之心。保持理智,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于事情有自己理智的判断,不要盲目跟风,不要因为恐慌而做出错误的判断,不传谣不信谣。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质,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珍惜现在,保持良好的心态。灾难是一面镜子,透过它我看到了人性的善与恶,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林婕婷
        这次的疫情让我们众志成城。让我看到了一个团结一心的社会!每一个人都在为战胜病毒而奋斗!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迎来胜利!中国加油!
肖惠娴
        每次在各大通讯应用上刷到有关以前时,都震撼着我。各地都有伟大的逆行者冲在前线。他们不分时间,不分地点,没日没夜地奋斗着,想给中国人一份安心。也有各种留学生,想办法把物资送到前线去,送到医务人员的身边。
        即使不能出门,购买不到口罩。但是人民的小麻烦,是国家面前的大退让。疫情面前,不给国家添乱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愿大家都平安健康。
高安琪
        这次的疫情是突如其来的,但在大灾面前更显人情冷暖。全国民众团结一心支援灾区,隔离疫情但是没有隔离爱,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关心和牵挂着疫情的一点一滴进展。这种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在我们面对08年的汶川地震和03年的非典面前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伟大的国家,除了政策的制定有效,还有他们伟大的人民。置自身生死于度外的医生,放弃陪伴家人奔赴建筑工地的雷神山和火神山的建筑工人们,没日没夜奋战在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他们所有人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和欣赏的,他们虽不是天生英雄,但他们也用肉体凡胎成就了不凡。
        疫情中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冷冰冰的数字,栖身于时代洪流之中,我们不该忘记我们在这次的疫情中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切。不要忘记停止思考,清醒而独立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谢雨桐
        这是一场和病魔做战斗,和死神做赛跑的战“疫”,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及团员的责任意识,让世人看到了什么为中国担当。
李竞怡
        我们应该看到,人类不断砍伐森林、扩建城市……频繁进入原本不属于我们的生态圈,导致自然生态环境中的未知病毒不断溢出,其结果是新发疫病不断发生。尽管全球在传染病研究与防控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展,人类在斗争中对各类病毒和严重病症的认识也不断深入,但是我们对整个病毒界的了解仍然十分浅显。
        为了应对这一威胁,我们必须加强生态研究与保护,研究和制定相应的防控策略,从发生过的重大疫情中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我们才有可能阻止下一次疫情的到来,至少在到来之际能够沉着应对。
马翠婷
        针对这一次疫情,我们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在结果中我们也发现,大部分的人具有一定的防范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出门成为了共识,街道居委也严格地进行宣传教育、定期消毒和检测体温等操作,掌握进出人员的资料信息。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战“疫”终将取得胜利,到那个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想见的人,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植丽荣
        通过此次活动我对疫情的认识加强了,我在此向一线战士致敬,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要及时做好预防措施 ,不信谣不传谣 ,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抵御武汉病毒。
彭秀玲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这是不仅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期待,更是我们无数个中国人对援鄂医护人员期待。
        昨天湖北确诊病例的“暴增” ,着实让人心惊,但它又让人心安。新标准下的数据看上去有点吓人,公布出来也需要勇气,但这意味着很多“看着像”的病人不会再因为“确不了诊”而住不了院,也有利于我们全面掌握情况,充分认识困难。实事求是,正视现实,主动出击,这场阻击战才能尽早迎来“拐点”。

        手足相抵,同担悲苦。一人力薄,万人力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五班
图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五班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廖泽芸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