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科技学术节 | 第三届“芳蕤杯”诗词大赛(唐宋风华)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04

为弘扬中华经典文化,构建和谐书香校园,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三届“芳蕤杯”诗词大赛决赛于11月24日下午2点半在1教105举行。出席本次诗词大赛的嘉宾为文传学院副院长林玉洁副教授,汉语言专业教师、“芳蕤杯”诗词大赛-唐宋风华的指导老师萧楚敏,汉语言专业教师唐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办公室主任原月,学院团委书记杨乃杰,辅导员李萍,辅导员苗秋实老师,辅导员吕瑞婷,辅导员巫妙球。本次活动由金唛司仪队冯春茹主持。


640 (10).jpg




比赛伊始,林玉洁副院长致辞。她首先对到场嘉宾老师、团学工作人员、参赛选手们表示感谢,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她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抓住赛事实践的锻炼机会,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能力,勤耕不辍,精业笃行。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作为中国古代文学史课程教师与诗词大赛的渊源,诗词大赛的发展见证了学院学生的成长,也印证了学院“以生为本、实践育人、融合培养”的办学理念。最后,林玉洁副院长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640.jpg


本次“芳蕤杯”诗词大赛主题为“唐宋风华”,共有五个环节,9位决赛选手各显神通,一决高下。


环节一:文华烂漫,遨游星汉

——盲盒题

此环节设有70道题目,选手需任意抽选6道进行作答,并在20秒内回答出来。有的选手实力雄厚,六题全对,赢得满堂喝彩;有的选手稍显逊色,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作答,遗憾落后。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大家都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









环节二:文采飞扬,勇者先行

——抢答题

抢答环节开始,落后选手奋起直追,其余选手也并不相让,赛况逐渐焦灼。









环节三:群芳几何,随心而择

——联想题

选手根据抽签抽取到的顺序进行答题, 每个选手可从40个数字任意抽取3个数字并回答相应的问题。本轮答题难度升级,但我们的选手实力强悍,流畅的作答和高正确率让台下观众惊呼一片。







环节四:曲水流觞,飞花寻芳

——飞花令

选手通过抽签选题,按照主题背出题库内对应的诗词,通过诗词储备量一较高下。









环节五:群英荟萃,畅游诗海

——观众抢答

现随着题目一道道给出,有同学频频举手,有同学连对数题,礼物拿到手软,有同学为举手稍慢抢不到题懊恼……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颁奖环节

第一名:文欣欣



第二名:黄怡菲


640 (23).jpg


第三名:刘书琦、郭美婷


640 (24).jpg


优秀奖:陈壅容、汪祯、李舒欣


640 (25).jpg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三届“芳蕤杯”诗词大赛比赛环节圆满结束!


640 (26).jp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