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青马工程 | 第五讲:《书法与人生》乔平老师书法交流会

时间:2023-12-09

12月4日14时30分,《书法与人生》乔平老师书法交流会暨文学与传媒学院青马工程第五讲于2教106顺利召开。广州南方学院首席成长导师乔平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办公室主任原月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乃杰老师,辅导员陈节、巫妙球老师,书画协会会长赵昱程,副会长黄智锋,成员吴跃佳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策划,组织部副部长刘芷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153.jpg

主讲嘉宾介绍:乔平老师

中共党员,主任编辑,广州南方学院首席成长导师。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广州市文联主席,广东省青少年美育教育研究院终身荣誉院长、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州市“五一”文化奖章和广州亚运会“贡献奖”的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206.jpg

活动初始,乔平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自己与书法的渊源,并展示了他多幅创作作品,于调动同学们共同加入书法的欣赏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216.jpg

接着,乔平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书法的文化内涵以及“书法五体”的演变历程。以甲骨文为起点,穿越了几千年,书法之美在今日依旧熠熠生辉。在乔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书法艺术的探寻中感受了书法之魂,体悟到了民族之根。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222.jpg


学习书法,富养人生”。乔平老师指出,处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新青年更需沉心静气,学习书法以修身养性,欣赏书法以陶冶性情,做到“用笔在心,心正笔正,人正字正”,书写正直人生。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236.jpg


随后,乔平老师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252.jpg


书画协会的同学们上台进行书现场书写,于乔平老师的指点下挥毫泼墨,一展风采。

同学们挥毫泼墨、切磋技艺,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丹青、汇入内心。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310.jpg


在活动的最后,乔平老师为学院题字两幅“行以文传,止于至善”、“文以载道,传以致真”,鼓励文传学子潜心向学,笃怀求知之志。


至此,《书法与人生》乔平老师书法交流会暨文学与传媒学院青马工程第五讲圆满结束。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书法艺术。沐翰墨清韵,书纸上芳华。一场书法盛宴让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也让我们体会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重大。未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我们任重道远。


微信图片_20231209211320.jp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