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漫谈创业人生“学而优”创办人与你漫谈创业人生——学而优书店创办人陈定方女士

时间:2010-04-07
          创业之路其远漫漫,陈定方女士是广东学而优书店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2004年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首届“全国新闻出版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她一手打造的学而优有限公司在华文图书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4月7日晚,她作客博学大讲堂,为我院师生讲述她创业历程中的得与失。
 
       学而优的的创建并不是因为年轻人的血气方刚和冲动,而是靠着陈女士对社会的敏感触觉和适应社会步伐的经商理念,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学而优在行内赢得了不少声誉。作为当时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硕士去卖书,陈定方女士根据自己所学,依着个人的书生之见,准确地把握了时代的脉搏,为消费者提供了所需的文化享受。她奉行马云的从商三境界说——认为自己就是第二境界的商人,一个能守住底线,做心安理得的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好商人。
        对于创业,陈女士有其独特的见解:创业不一定是经商,把自己可以做的事做好也是创业。她给毕业生们的建议是:先就业后创业是比较明智和适合的。最后在提问环节中,而陈女士精彩的回答和谦逊平和的态度一度赢得在场听众的掌声。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