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从P时代到E时代写作与传播的新语境——《羊城晚报》文艺部主任何龙先生

时间:2014-05-12
       《羊城晚报》文艺部主任、高级编辑、香港中文大学和岭南学院做客座研究员,广东省作家协会理事、杂文委员会主任,广州市批评家协会副主席何龙 作客“博学大讲堂”,以幽默的事例讲述了从报纸时代到网络时代这种语境的转变给写作与传播带来的影响。
       本次讲座由文学系主任邓志远教授主持,文学系姚新明、谢骏、刘凡、黄年丰、邓汉深等多位老师出席了讲座。
       何主任从P与E的象征意义出发,详细讲述了传播方式由口头向网络的变革过程,并比较了不同传播方式的优劣。他认为网络时代,写作变得更随意,更大众化,传播方式更加多样,效果更明显。但传播方式的增多未必都是好事。他引用沃尔夫《娱乐经济》的数据说明传播途径越多,人得到的信息可能越少。何主任还用幽默风趣地的图片揭示了网络时代的阅读和语言带来的变化,他认为大学生写新闻应该顺应这种变化,采用鲜活、读者喜闻乐见的语言,但是切不可失去新闻语言的准确性与真实性。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