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游走于创业与创作间 追寻人生自由“王国”——作家董事长李清明先生

时间:2009-03-11
             作为文人,他的文笔流利清畅;作为商人,他自足知止;作为股民,他把持有度。他就是成功游走于商海与创作之间的国家二级作家、广州某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清明先生。李清明先生在 1教106与文学系的师生尽情地畅谈了他是如何把握创作与创业间的内在联系,来追寻人生的自由“王国”。
       李清明先生认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就应该了解政治和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和文化;而对于炒股,他认为中国的股票具有浓厚的政治和文化色彩,认清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人性非常重要,李先生还风趣地说:“炒股要听党的话!”、“股海无边、心平是岸。”当谈到创作,李清明先生认为,文学植根于对生活和历史的真实感悟。
      李清明先生的精彩演讲给同学们无限启发,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