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魅力摄影——著名摄影师谢墨先生

时间:2008-11-26
     著名摄影大师、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等身系多种荣耀和曾获众多奖项的谢墨先生,做客中大南方学院博学大讲堂谈“魅力摄影”,谢墨大师以幽默的语言令3教105教室内高涨的气氛不断攀升,精彩绚丽的摄影作品让在场观众亦为摄影的魅力所震撼。
     谢墨大师从他的大学生涯讲到现在创作的作品,在谈摄影创作时,谢大师风趣地说自己的座右铭是“先要挣钱,再搞创作”。
     谢墨先生擅长于拍摄建筑、时尚、服装、人体、舞蹈等。在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中,光线、暗影、色彩、构图,组合成唯美宁静的奇幻世界。谢大师幽默的语言风格,令同学们深深领略到摄影艺术的魅力。而大师的最新一组海底摄影作品,又把同学们带到了神秘的海底世界,看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一个多小时的摄影艺术分享,短暂而精彩。讲座接近尾声时,现场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谢墨先生幽默风趣、言简意赅地给予了回答。在掌声和欢笑声中,讲座落拉下了圆满的帷幕。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