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顺利通过广东教育厅学士学位评估

时间:2020-06-19

        最近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正下发粤学位函[2020]3号通知,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顺利通过了2020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学校高度重视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工作,自2019年9月起,我校正式启动2020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迎评工作以来,文学与传媒学院认真研究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内涵,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过了制定工作方案、完善评审资料、校内和校外专家的网络评审等环节,开展了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
        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以其“宽阔的文科+精干的理科”以及交叉型、应用型知识结构为特征,注重大文科与精理科相结合,借鉴牛津大学丶哈佛大学丶MIT丶斯坦福大学等的创新设计思维培养理念,结合互联网业界的价值主张、商业模式画布设计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思路,以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摸索出一整套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我们用人本大数据及社会数据科学培训教材,强化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培养,通过师生团队实践训练接触市场、掌握学界前沿知识,培养学生能说“故事”(叙事/营销)、熟“技术”(分析/计量)、会“设计”(交互/界面)。
        2020届是我院本专业的首届毕业生,从目前学生考研及顶岗实习实情反馈来看,达到了预期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出来的学生都具有较高综合媒介素养, 熟悉新闻传播政策法规,扎实新媒体传播理论基础,良好的数字处理技术,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跨文化传播能力。已有4位学生被境内外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罗家濠被英国的约克大学的社会媒体与互动技术专业录取,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杨钰琳被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大数据文化与社会专业录取,网络与新媒体2班蔡俊钦被深圳大学体育学专业录取,网络与新媒体2班王丽红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录取。其他毕业大部分在各类新媒体机构、互联网企业、政府信息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机构从事新闻采编、数据处理、互联网产品设计、新媒体运营与推广工作,因为具有很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够帮助单位解决很多实际问题,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大部分都是带薪实习,就业签约情况理想。
        本专业成为学士学位培养机构后,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