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寒冬艳阳暖心间,院长解惑伴前行——我院第四期院长茶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07

我院于2020年4月开始举办院长茶座会,至今已连续开展四期。茶座会已成为学院密切联系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及时答疑解惑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平台。第四期院长茶座会于2021年秋季学期末在1教103室内如期举行。

image.png

院长孙立教授、院长助理林玉洁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娜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芬老师、陈节老师与各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image.png

茶座伊始,孙立院长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同学们展开愉快的交谈,希望能与同学们有更多交流。

image.png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向院长请教了关于论文写作和自身未来发展规划的问题。院长耐心、热情的作出了详细解答。

image.png

关于“应该如何深层次探讨论文内容和高质量完成论文”的问题。院长建议多阅读深层次的经典著作,并思考如何将兴趣与自己的专业进行融合,这是至关重要的。写好一篇高质量论文,需收集、整理大量资料,并从资料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仅可拓展自身眼界,还可养成擅于思考的习惯。孙院长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适当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社交能力,为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关于自身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孙院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爱好,慢慢摸索,不可操之过急,多阅读有价值的书籍,可请教专业老师列出一个阅读书单,并设置日程表等,课余时间关注课外书本知识,多看学术性论文,可开阔自身视野并培养创新意识。

除此之外,孙院长对于成立学习小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多做笔记,多沟通交流,学习他人优秀之处。定期邀请老师加入,让老师给予指点,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本期“院长茶座”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拉下帷幕。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孙院长给予耐心指点,不仅使同学们备受鼓舞,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文传学子的深切关怀,更是增加师生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为以后开展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