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展望上水平,布局谋新篇——我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时间:2020-07-09

   7月8日下午5时,我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于1教103顺利召开。我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院长助理林玉洁博士以及文传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孙立院长主持介绍了加入文传学院的新教师:魏佩玲博士、王亚鸽博士、华洁芸老师、黄昊老师(学工办主任)、余美瑾老师(辅导员)和杨乃杰老师(辅导员)。孙院长表示,当前我院在师资方面正稳步实现人才引进,学缘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与学生工作等各个领域必将迈上新台阶。

随后,李克和副院长就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李院长首先对我院三大专业在艾瑞森校友会网(Cuaa. Net)撰写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取得的傲人成绩报喜:汉语言文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双双名列独立学院本科专业全国第一、新闻学专业位列全国第三。他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生教学评价较高的老师进行表扬。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教学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诸多困难,教学质量得到了保障,并在学校的教学检查中得到了较好的评价。文传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他希望教师接下来投入更多的精力,进一步细化教学工作,优化和提高教学质量,继续增加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和指导,不辜负学生对老师的期待。

院长助理林玉洁博士对我院本学期的科研项目与科研团队申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结果作了通报,对当前科研申报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昊老师对我院学生工作及2020届毕业生情况作了介绍。2020届毕业生中首批501人已获得学位,其中已确定升学深造17人,包括境内升学8人,境外升学9人,分布于暨南大学、悉尼大学、诺丁汉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境内外名校。此外,在“国考”、“三支一扶”、考教师编、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方面也多有斩获。据问卷统计,截止7月1日,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接近40%,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全国毕业生就业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不俗的成绩。另有来自新闻学和网新专业的学生合作成立了创业公司,也可喜可贺。

最后,孙立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在我校发展规划的“上水平”阶段,我院要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在师资结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开新局、谋新篇。要与国家标准“对标”,补上短板,加强平台、团队建设,继续提升产学研质量与水平。他期待我院教师继续发挥能动性,为个人及学院的发展提供动力和资源支持。

至此,我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完满结束。此次会议为学院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学院老师间的交流,明确了职责,为展望和助力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吴晓燕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