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期间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5

各位师生: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工作进度安排,我院拟定于2022年4月23日进行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文答辩形式

本届论文答辩将根据学生的论文初评成绩,采取视频答辩与通讯答辩两种形式进行。

(一)视频答辩

1、视频答辩对象:

(1)毕业论文初评成绩为“优秀”、“不及格”者;

(2)所有毕业设计的同学,以小组形式参加视频答辩;

(3)学院抽签后公布的学生名单,名单约占15%。

2、视频答辩时间:

2022年4月23日14:00-18:00

3、视频答辩方式:

视频答辩通过“企业微信会议”方式进行,请各位师生务必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软件操作;如果之前就已下载了企业微信的同学,请务必更新至最新版本,具体答辩流程及企业微信会议操作指南见【附件1】。

(1)4月19日,公布视频答辩的学生分组名单。

(2)各组按名单序号,依次进行答辩。

(3)答辩时间要求在15分钟之内,学生论文陈述为3分钟,答辩小组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提出不少于2个问题由学生回答(学生根据需要,可选择自行打印一份论文备用)。

(4)在论文答辩和审查中,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即原则上指导教师不参加本人所指导的学生的论文答辩工作。

4、视频答辩组联系方式

学院将提前两天(4月21日)在“企业微信”预约视频会议,并建立企业微信答辩小组群,答辩小组的视频会议链接将发至该群中,请各位师生届时注意留意“企业微信”消息。在得知答辩组安排后,劳烦各位师生提前加入会议。

为防止外来人员入会,保证会议秩序,各位师生加入会议后及时以【教师名】或【答辩序号+学生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实名备注群昵称,如未按要求备注,将移出会议。

学生未按时进入企业微信会议室时,请答辩秘书点击学生名字右边的“呼叫”按钮或者拨打学生的电话号码进行提醒。

5、视频答辩小组

(1)成立x个视频答辩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具体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2)答辩小组组长确定若干答辩秘书,并组织答辩秘书进入企业微信会议,做好学生答辩记录工作。

(3)4月21-22日,视频答辩组的老师在维普系统上下载所负责答辩小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并认真检阅,且针对每篇论文至少提出1-2个问题。

(4)答辩小组成员负责在企业微信会议组织学生答辩,确定本组学生论文的成绩,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于5月8日前,在维普系统以“答辩秘书”的身份进入【答辩评分管理】页面,为答辩小组的学生逐一填写“答辩意见和评分”(注意:答辩意见答辩后不用再发给学生,学生今年亦不用再在论文(设计)后面附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表》)


(二)通讯答辩

1、通讯答辩对象

除参加视频答辩外的所有2022届毕业生。

2、通讯答辩时间

2022年4月20日-2022年4月28日。

3、通讯答辩方式

(1)通讯答辩以笔试答辩的方式进行。通讯答辩答卷一共5道题,答卷上已附有学院出的2道公共必答题,论文指导老师在此基础上再根据每个学生的论文各出3道富有针对性的题目,填入《本科毕业论文通讯答辩通知及答卷》【附件2】中,然后以通讯方式发给学生进行笔试答辩。

(2)4月20-28日,参加通讯答辩的同学将论文答辩答卷提交给指导老师审阅,指导老师审阅无误后,会逐一将各位同学的论文题目及答案复制粘贴到维普系统答辩意见一栏并评分,因此请通讯答辩的同学在答卷上直接电脑打字进行作答(注意:今年同学们不用再在论文后面附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表》);

(3)5月8日前,指导老师以【答辩秘书】的身份进入维普系统的评分页面填写答辩记录、答辩意见和最终成绩。

二、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和答辩相关事宜的时间安排

(一)4月7日前,学生在维普系统提交论文(设计)定稿。

(二)4月18日前,指导教师在维普系统“论文定稿-待审核列表”中检测学生所提交的定稿重复率并审核、评分和提交。

(三)4月19日,公布视频答辩与通讯答辩的学生分组名单。

(四)4月20-30日,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进行通讯答辩。

(五)4月23日,学院组织学生视频答辩,具体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三、毕业论文(设计)作品提交要求

(一)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只需上传维普系统,不用提交纸质版;

(二)毕业设计

请各毕业设计小组于4月20日前联系就业助理将毕业设计作品实物邮寄到学校菜鸟驿站,并由就业助理送至1教101办公室。

1、网新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呈交方式:

(1) 影视及动画作品:上传到B站,提供作品播放地址

(2)游戏作品:提供应用程序,并说明测试方法

(3)小程序:提供测试二维码以及源码的gitee地址

(4) AR作品:提供APK以及源码的gitee地址

(5)平面设计作品:提交实物。

2、新闻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呈交方式:

(1)摄影、广告策划、平面作品、杂志、深度报道:提交实物

(2)影视作品:提交电子版。

说明:影视及动画作品上传到B站的播放地址、游戏作品的应用程序及测试方法、小程序的测试二维码与源码的gitee地址,以及AR作品的APK和源码的gitee地址发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于4月21日(明天)10:00前提交至学院。

四、答辩成绩评定与提交

(一)答辩成绩评定

由答辩小组根据学生论文答辩情况,参考指导教师意见,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法对学生论文进行评分,原则上评分“优秀”的比例不超过15%,“良好”不超过30%。各参加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答辩小组评定的成绩为最终成绩。

(二)定稿和答辩成绩提交

1、4月18日前,指导教师在维普系统上完成学生论文评语和定稿成绩(初评成绩)。

2、各视频答辩小组组长、通讯答辩指导教师负责在5月8日之前,在维普系统完成学生的答辩成绩评定意见(签名处为手写版电子签名),并将学生答辩后的最终成绩填进毕业论文(设计)维普系统。

五、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提交

(一) 5月6日前,学生将答辩秘书反馈的答辩记录填写至毕业论文(设计)模板附表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表》【附件3】中,连同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一起提交至毕业论文(设计)维普系统。

(二) 毕业设计的视频或者图片压缩打包作为附件亦上传至毕业论文(设计)维普系统。

【重点提示】 2022届的毕业论文(设计)不用提交纸质版,只需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维普系统,因此,请各位师生于毕业论文材料中的所有签名处皆提供手写版电子签名,否则将无法通过学校的审核,影响最终的成绩!

附件1:企业微信会议操作指南

附件2:《本科毕业论文通讯答辩通知及题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2年4月6日


附件2 -本科毕业论文通讯答辩通知及答卷(此文件请老师出题后发给参加通讯答辩的学生).doc
附件1-企业微信操作指南-学生版.docx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