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聚焦 | 恭贺文传院网新19级两位同学分别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并做英文汇报

时间:2021-11-09

20211022-23日,我校2019级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高湘林与麦锋源,两位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在通讯作者许智超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两篇论文,名字分别为A Bibliometric Study: The trend of STEM and STEAM education developed in ChinaAnalysis of multi-level collaborative relationships in bibliometricsBased on cross-author, cross-region, and cross-discipline并前往浙江杭州参加了2021年工商管理与数据科学国际学术会议(BADS 2021),在会上对研究成果进行英文报告。

此次出席会议的主讲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胡继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侯晏副教授,出席口头报告的研究人员主要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东南大学与苏州大学8位研究生以及广州南方学院的两位文传学院本科生(高&麦),二人在会议将智能大数据与新媒体工作坊近期的大数据分析成果进行汇报,主要包含STEMSTEAM)教育对应用性和交叉型学科的国内发展及计量科学领域的跨学科与跨地区研究现状

高湘林在会上总结道:“STEM教育是应用类专业学科的重要创新,我们在研究中发现STEM(STEAM)教育的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创客教育、课堂体系、人才培养、国外研究以及本土化。在未来,智能校园、高校教育与职业规划的研究将会逐渐向系统化与规范化迈进。我们作为信息技术与新媒体交叉学科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深切的体会到了教育与实践的融合,因此我们团队认为STEM教育可以在未来尝试应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新媒体融合的创新课程中。”

麦锋源同学在关于图书馆情报学的研究中分享道:“我们通过大数据系统思维进一步分析了科学计量学在跨学科、跨地区合作的普遍性,同时探讨跨领域交流对合作学科(情报学科与医学、新闻学等其他学科)与合作地区(情报学科集中的地区与其他地区)双方的促进作用。根据对文献数据的聚类分析可视化分析,我们补足了国内在科学计量学跨学科与跨地区合作上的研究空缺,指出跨学科合作可以有效促进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希望未来科研工作者尝试更多跨领域合作。”

2021工商管理与数据科学国际学术会议(BADS 2021)旨在为从事数据、信息技术、工商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的平台。高湘林和麦锋源前往参会,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麦锋源同学表达了此次杭州之旅的心得:“这次很高兴能和高湘林同学作为学院智能大数据与新媒体工作坊的代表,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与其他高校学者的交流与探讨过程中,我们有机会去学习到更多的研究方法与思路,进一步了解到数据科学的发展趋势,很荣幸能与各位学者齐聚,用这种方式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

高湘林与麦锋源同学发表的两篇论文现已录用,将在Conference Publishing Service(CPS)出版,并提交至IEEE XploreEI CompendexScopus检索。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