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教学科研研讨会 >

教学科研研讨会

我院2017-2018学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1-07
        1月6日14时30分,我院2017-2018学年学术研讨会在1教304顺利召开。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由孙立院长进行2017年度的工作大事记回顾,包括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活动成果以及学生社团建设等内容。去年我院由文学与传媒系升格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被评为我校唯一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六星级专业。同时,我院也加强校企合作,并与外校开展交流合作与学术探讨。在师资建设方面,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海外学术大会,方婉祯博士赴土耳其参与国际比较文学大会演讲并发表论文,洪博昇博士赴世新大学参加两岸韵文学学术研讨。蒯光武教授、杨正昱老师、刘卓老师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荣获佳绩。
 
       孙立院长指出,在新的一年中,我院需尽快解决网站建设问题,提高系主任及两办主任自主工作积极性及配合程度,重视新闻学专业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层次低及办学方向不明的问题,并且完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教师队伍,提高八大学生社团工作创新能力。此外,他提到我院还需要在硬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努力。
 
       李克和副院长在报告中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学术与教学成果表示称赞,他提到我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恪守己任,教学内容也与时俱进。并特别提出我院善于将社团工作与教学相结合,这在我院实践课程展演及《暗恋桃花源》等工作上得到充分体现。
 
       在教学秘书刘梦寐与学工办主任肖君两位老师对2017年度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做简要汇报后,研讨会分专业举行三场报告会。在分场报告会上,每位老师轮流分享研究成果,评阅人进行点评,其他老师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李克和副院长分析了近期热播电影《芳华》,并与《桃花扇》做出对比,简述了其亲身经历,并肯定了电影中社会环境的典型性。张晓丹老师对移动时代真人秀节目进行了新探究,用《王者荣耀》改编真人秀节目《王者出击》展开探讨,认为真人秀在未来会更有意义,要对真人秀探险进
 
 
       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对我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一定成果的肯定,为新学年的工作指引了正确的方向,并为我院老师进行学术探讨提供了机会与平台,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帮助我院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陈丹、许雯婷、胡雨露 摄影:曾繁霖、林小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