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成果 > 实践教学 > 文化调研实践队 >

文化调研实践队

温泉镇所辖村落文化调研项目

时间:2018-06-01
       温泉镇所辖村落文化调研项目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从化区温泉镇政府主办,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组队实施的项目。该项目通过深入挖掘温泉镇所辖22个村落的经济、教育、民俗等情况,整合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以画册、视频、调研报告为成果,填补温泉镇文化记录空白,更在温泉镇精神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做出贡献。  
       该项目从2014年10月开始试调研,到2015年11月正式启动,至2017年1月已完成了全部22个村落的实地调研,并进入成果制作阶段,共有10余名老师、2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项目由学生团队自主完成一系列调研工作,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通过摄影、摄像、访谈等实地考察形成前期资料,通过文字编辑、图片处理、版面编排、视频剪辑、后期配音等工作,形成最终调研成果。未来该项目将逐步推进,最终形成系列宣传材料,为温泉镇温泉镇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2015年11月温泉镇所辖村落文化调研”项目启动仪式照片  

调研小分队的合照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