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团队 > 课程教授 >

课程教授

余海龙

时间:2020-06-22

余海龙.jpg

副教授

中国晚报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文艺学、新闻传播学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主修中文汉语言文学。《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艺术家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华人头条》广东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广州作家协会作家,大学客座教授。

1987年从事新闻工作至今,资深媒体人。对于报刊新闻采、编、排、出与经营、发行有着较深的研究及实际操作。爱好文学创作,文学作品在全国地、市级以上报刊、杂志、电台发表、播出,并被多家网络平台推送,计三百余篇(首)。出版有儿童诗集《小星星》,诗歌、小说、散文专辑《春蕾集》,综合类文学专辑《澎湃的风》等,其作品多次获奖。1994 年写作的作品《热线电话骤然响起》,先后被评为中国中南地区城市广播电视报和全国城市广播电视报一等奖,以及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二等奖。2020年2月荣获第二届“华语诗典名家典藏杯”年度金榜人物。2020年6月,抗疫作品《其实,我离你很近》荣获文化艺术国际网“优秀文艺作品奖”。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