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爆梗不断,掌声连连,这场脱口秀值得你来细品!

时间:2021-12-09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正因为有它,我们才能慢慢走向彼此。如果说主持人是语言的伯乐,赋予诗句意境,赋予诗词情感。那么脱口秀演员便用他们与众不同的方式,独属于他们的幽默表达,走进观众的内心世界。

12519时,广州南方学院脱口秀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业顺老师,团委副书记翟晓涵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金涛老师、零次幂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曹永荣老师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刘子愉老师,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金唛司仪队林磊主持。

image.png

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一路过关斩将,此次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分别是:鲍隆杰、尚睿男、谭锦彬、贺杨、赵涓翔、温欣欣、谭颖仪以及姚心怡。

比赛伊始,由电气与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朱业顺老师上台致辞。他对本次来观看表演的师生表示欢迎,对本次的选手的充分准备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展示新时代南方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缜密思维和娴熟表达能力,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这次活动为两个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全新舞台。最后也祝愿选手们能够取得佳绩,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

image.png

接下来是全体师生奏唱校歌环节。

在纪检部宣读公证词、由主持人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评分细则之后,我们的决赛正式开始了!

鲍隆杰选手率先登场,他从校园生活谈到个人经历。云淡风轻中展现了诙谐幽默,言语行为中又不乏作为一名rapper的自信,爆梗不断引得观众阵阵爆笑,成功地带动了现场的氛围。

二号选手尚睿男可谓是当晚的‘当红’选手,妙语连珠,从校园理发师谈到图书馆占座行为等一系列有关于校园生活的话题,他以诙谐的语言引发观众的共鸣。条理清晰,活灵活现地模仿图书馆中的噪声发出者,一句句金句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现场地气氛再次拔高。

紧接着为我们的三号选手谭锦彬上台表演,精心准备的发型妆容,一身黑色西装,无不体现着他对于本次比赛的重视。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让一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

相比于其他选手身上的“层层包裹”,四号选手贺杨同学一身短袖在这个寒冷的冬夜显得有些“凉爽”,正是体现了他谈到的南北方之间的差异。紧张却不乏条理的发言,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五号选手赵涓翔以‘翔哥’自称调侃开始,又以自身兴趣爱好来展开,妙语连珠中又不乏思维的延展。娴熟的表达,开阔的思维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六号选手温欣欣同学以平淡的语言来讲述了初中生活中暗恋这件小事,同时也表达了对初中时光的怀念。如此倾情的表演,不但获得了掌声还能引起我们共鸣。从容大方是我们对她的第一印象,红配绿的经典穿搭也体现了她个性的一面。

七号谭颖仪选手非常大胆地选择了男女对立这一话题,又从这一话题谈论到追星。主题鲜明,吐字清晰,虽然整个表演过程有些许曲折,但是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下也完成了此次精彩的脱口秀表演。

最后上场的八号选手姚心怡同学利用“代沟这些事”的话题,一句“相亲相爱一家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达流畅、生动、语速不紧不慢,又饱含情感,用其独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于代沟的见解,幽默有趣的同时又引人思考。

选手们表演完毕后由老师进行评分,同时现场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击鼓传花。借由本次游戏让同学们发表对于此次比赛的感想。

现场观众对此次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能登上台进行比赛的同学都勇气可嘉,脱口秀过程中有笑点,也有不足,总的来说每个人都有精彩的地方,都很厉害。此外,还表达了对比赛选手的喜爱之情,对于选手们呈现出来的某个“梗”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欢乐的游戏过后,比赛结果也出来啦!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尚睿男

(文学与传媒学院 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二等奖

姚心怡

(文学与传媒学院 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三等奖

赵涓翔

(文学与传媒学院 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贺杨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1级软件工程专业)

优秀奖

谭锦彬

(商学院 19级经济学专业)

image.png

自此,比赛也接近了尾声,通过此次脱口秀比赛,同学们在收获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于脱口秀的了解,发现其中的乐趣。脱口秀用幽默温暖心灵,用智慧传递感动,用微笑和豁达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另外,此次脱口秀比赛的顺利举办也增强了我院与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使两院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也期待未来两院能够有更多的交流联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平台让同学们去show出自我,表现自己!

image.pn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