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毕业季·“云”座谈 | 我院就业派遣工作专题座谈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06-05

        6月4日13点,我院顺利开展了以“概念的‘祛魅’:就业派遣、户口迁移与报到证签发”为主题的专场座谈会。应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昊老师的邀请,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陈利斌科长作为主讲嘉宾,与我院2020届毕业班学生开展线上交流。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孟浩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陈老师通过对《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的解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最新政策——择业期,并为同学们做了该政策的利弊分析。他进而指出,根据最新的就业派遣政策,2020届毕业生将启用电子三方协议与电子报到证,同学们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或“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进行就业服务的填报与查询。  

 

        他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就业方案填报的注意事项和电子报到证的示例,并指出,当前同学们的就业派遣工作最重要的是提供有效的接收函。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接收函的概念,并通过举例展示了接收函的几种样式。此外,陈老师提醒同学们,档案与户口实为两条线,各地的政策也存在差异,若在档案接收与户口迁移问题上存在困惑,要积极向生源地或工作所在地的人社局咨询相关政策。随后,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与答疑。  

 

        最后,黄昊老师发言。他首先对陈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黄老师表示,陈老师为同学们带了许多有关就业派遣的干货,希望大家能更好地熟知政策,从容面对毕业生的相关工作。至此,我院就业派遣工作专题座谈会圆满结束。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蓥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