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刘娜老师、高进老师、陈奎霖同学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传播学大会暨中国传播学40周年纪念大会并在会上宣读论文

时间:2022-07-04


第十五届中国传播学大会暨中国传播学40周年纪念大会于72日至3日在苏州召开。我院刘娜副教授、高进老师与陈奎霖同学合作的论文通过会议方评审,在投稿论文的443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160篇大会论文,并在会上宣读了论文。这是我院教师(学生)首次参加中国传播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



新闻学专业刘娜副教授用线上形式分享了论文《媒介断舍离:一种解决理解窘境的媒介哲学》。与会专家评价刘老师的论文视角独到,将媒介的现实问题置于哲学视角中进行研究,令人耳目一新,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专家点评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高进老师和2020级网新专业陈奎霖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论文《中国化媒介治理逻辑探究:基于元宇宙多维跨维网络信息空间视角》。与会专家对这篇文章的价值和视角作出肯定,认为把网络治理与元宇宙相结合,具有较大的价值意义。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清果教授还对陈奎霖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进老师和陈奎霖同学在会上宣读论文


本次大会由中国传播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苏州大学传媒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主办,以中国传播学40年再出发:新时代与人类共同价值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包含圆桌论坛、研究生分论坛、国际论坛等多个分论坛,是一个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也是中国传播学领域最高等级的学术会议。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