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茶叙话未来,院长来解惑——我院第二期院长茶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18

12月16日下午4时,2020年秋季学期院长茶话会于1教103室如期举行。院长孙立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办公室主任黄昊老师与各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共同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茶座伊始,孙院长对参与本次茶座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他与同学们展开愉快的交谈,希望能与同学们有更多近距离交流的机会。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向院长询问了关于学习和自身未来发展规划的问题,院长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关于“应该如何平衡学业与兴趣”的问题,孙院长建议,以专业学习为主,兴趣爱好为辅,两者不可偏废,大学四年一定要有扎实的专业学习作为基础。也许兴趣会成为未来的职业,但是专业能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专业素养会事业更有底气。孙院长指出,同学们应多阅读,不要浪费四年时光,可以参考使用列书单、设置日程表等方式,让自己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孙立院长建议考研准备最好不要晚于大二下学期,同学们应列书单多阅读,并根据自己未来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制定好考研规划。文学方面的书籍和理论方面的书籍都很重要,大量的阅读对自身产生的益处是无法预估的。还有勤做笔记,便于考前复习回顾,科学的做笔记方式往往事半功倍,考研准备后期要多读研究性著作和专业论文。

除此之外,对于同学们提及的传统戏曲学习、择业求职以及在校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孙院长也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文传学子的深切关怀。

“院长茶座”作为学院每学期的例牌动作,秉承“以生为本”院训,为学院老师与同学们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师生和谐的院风。

新闻来源:中大南院文学与传媒系团总支学生会 作者:杨佳灵

图片:综合媒体部摄制组 编辑:李嘉琦 执行编辑:陈泓禧 黄颖怡 李嘉颖

责任编辑:黄昊 杨乃杰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