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控疫情担使命——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07

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采取学生分批返校措施。为了让文传学子能够有条不紊地顺利返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通过招募志愿者协助学校开展返校事宜,在学校车站接站点组织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验身份、帮助搬运行李,使接待点现场秩序井然,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image.png

我院定于219日返校,共有8名志愿者、5名辅导员参与到返校工作中。他们分成三人一个小组,1人测体温、2人负责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

image.png

返校当天,寒风刺骨,阴雨绵绵,气温骤降。但现场的志愿者同志们并没有因为天气不佳的原因敷衍对待工作,他们顶着寒风冒着大雨,即使衣裤鞋袜已湿,在岗位上依然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志愿者们时刻留意车辆的往来,一发现有大巴车来到,待车辆停稳后,他们便即刻示意司机开门,上车对在座同学进行逐一查验,细致认真,丝毫没有松懈。

image.png

参与此次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校疫情防控助力,他们在活动中也有着深深的体会,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戴沄起同志:“此次返校志愿活动,我作为文传党总支的一份子,怀着一腔热血,在学生返校当天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昨天是近些天广州最冷的一天,但也是近些天最暖的一天。冷的是天气。将近零度的低温,冻得手冷脚抖。暖的是人心。虽然六个小时稍有些许疲惫,但看到同学们赞许的笑容,心里便多了一些欣慰。“为人民服务”,也在这个寒冷的春天又一次得到了实践。这种精神永存心里,并伴我茁壮成长。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快乐,作为一名热血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会一直发光发热。”

李颖妍同志:“很高兴本次能够参与学院春季返校的志愿活动,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核验车站学生身份,包括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粤康码,校园出入码等等。这次与以往较为不同的是,返校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但是天气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效率,同学和老师都十分积极热情。我们一共有三个小组,原是一个组负责一辆车,但有时候人手不够,其他小组的同学也会主动帮忙。在整个过程中,学院有几位辅导员老师也一直陪同工作,虽然几个小时下来有些累,但能够保证同学都安全返校,我们的工作就算成功且有意义的了。”

林芷慧同志:“参加这次返校志愿服务中,我的收获有懂得如何团结他人和做出奉献,我们大家一起在雨天里团结协作完成好检查工作,虽然天气较寒冷,但想到同学能平安到达学校还是很开心。在这次活动中我也能体会到抗疫人员的辛苦,也很荣幸为疫情防控返校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些力量。”

李建鸿同志:“此次志愿活动是最令我感动的一次,5℃的天气,狂风猛吹雨打,湿透的鞋子,冻僵的双脚,冰冷的饭菜,我们志愿者都在经历着,坚持着,没人选择退缩,彼此之间不断鼓励,只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让同学们有序地返校。同学们积极的配合,在大雨中选择离开舒适的车厢,留下一句句的感谢。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来,我都会为那一幕幕所感动。”

黄雨晴同志:“19号我参与了春季返校志愿活动,作为交通组的一名志愿者,我与同组的伙伴们合力守护好校园,在西体路口指引车辆。在活动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学校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活动开始前,组织人员为志愿者提供早午餐、雨衣、防雨鞋套等等,体贴关心志愿者,让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在寒冷的雨天也能感受到温暖,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工作。”

在此次返校志愿活动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到了坚守岗位,无惧寒冷,对工作始终保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为同学热心服务,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同学们的需求,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的强大动力。

image.pn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