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文学与传媒学院励能计划|普通话测试培训课堂开课了

时间:2021-03-27

文学与传媒学院励能计划|普通话测试培训课堂开课了

更多测试干货 尽在普通话测试培训课堂

普通话测试培训课堂—练就“不普通”

马上就要考普通话了!

对测试流程还是一无所知?

一张口还是平翘舌音不分、前后鼻音相混?

不着急

“励能学堂”之普通话测试培训课堂来帮你!

课程介绍

普通话作为语言文字能力的重要体现与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大学生人际交往、工作就业、语言表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适应国家对各级各类院校学生的普通话测试要求,推动我校普通话水平的提高和教学能力的培养以及加快网络教育平台在教学、辅导中的应用,促进相关优势资源的整合和共享。本次“励能学堂”之普通话测试培训课堂,以了解、掌握并恰当地运用普通话为目标,通过声母、韵母、声调、语流音变等理论课程以及普通话水平模拟测试与讲解等实践活动来帮助学员们掌握正确的普通话发音,提高普通话水平和应策能力。对大学生考取普通话证书,参与教育、新闻等工作具有重要帮助

课程信息

       

学而践之,践而习之--理论授课与实践活动相结合

在理论课堂中,各位学员可以通过小老师们系统的讲解,不仅可以学习正确的普通话发音,并且可以掌握科学发声的技巧与方法,改善“口音”、“发音含混”等问题。

小老师们会带领大家深入剖析测试的等级标准、题型、评分等,让学员在实践活动中体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全过程,同时更有应试技巧和面试技巧等干货放送哦~

理论课程线上四月中旬开始,每周一8-9节、周三4-5节在“易班”授课。共8堂,每次1.5小时(2学时),总学时16

实践活动线下每场活动进行135分钟(3学时),总学时6,授课地点待定

授课团队介绍

指导老师:

吴家琪老师—华东师范大学主持艺术方向硕士,曾在一线媒体担任主持人,在学院开设《演讲与口才》、《新闻主持业务》等课程。

授课团队:

郑桓、郑雅纯、陈航宇、郑枫霖、贺舒怡、李婧雯—普通话测试成绩二甲及以上,有丰富的活动主持经验。

学员须知

1)参与报名的同学需要按时参加课程并完成签到。学员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请提前告知小组负责人。

2)课程结束后,我们将会评选出该课程的“优秀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可获得相应的综合测评加分

3)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或对课程有任何疑问,可扫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如二维码过期,可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联系负责人)

课程报名表

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填写报名表

本次报名截止时间为410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