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习 |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念——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宪法晨读”学习活动

时间:2021-12-0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提升同志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2021年12月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于1教103组织开展了观看“宪法晨读”直播学习活动。

image.png

宪法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在观看了“宪法晨读”直播后同志们领悟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性,为人民利益以及基本权利做出保障的重要性,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注重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正确行使公民权利,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志们也被直播中年仅七岁的冠军小朋友所带来的精彩宪法演讲所打动,更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才能让宪法精神更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同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驾护航。

image.png

通过此次“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同志们都已深刻明确,“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依法治国方略的根本依据。宪法不仅对公民的权利进行保障,同时也对国家权利行使进行了规范,是保持公共权力与公民权利与平衡的根本规范。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让宪法精神深入内心,尽可能地运用自身所学知识为社会进步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不负“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