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共话校友情,唱响联欢曲!

时间:2021-11-23

为加强学院师生与校友间的联系,增进师生情谊,学院于11219时在1103举办2021年校友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孙立院长、杨萍老师、胡美香老师、李娜老师、唐芬老师、蔡丽珠老师、陈伟霞老师。2006级校友刘钊、吴伟,2007级校友叶洁霖,2010级校友谢维嘉,2012级校友李聪,2013级校友洪仲健,2016级校友吴元琼,以及团学、九大专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孙立院长对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院团学干部为本次校友会的辛劳表示肯定以及鼓励,并对我院以及各专业的发展历程进行总结。学院历来注重学生口头、手头以及笔头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使我院的学生能够三头并重三艺齐举,向一个应用型全能型人才发展。孙立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人才培养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关注,校友是学院不断发展的动力,希望各位校友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image.png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校友间的自由交流,校友们回忆校园生活、感慨工作现状,还对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气氛尤其活跃。

蔡丽珠老师首先发言,她讲到了四个关键词:充实、感恩、自豪感以及责任感。她回忆起大学时光,表示很感谢我校及我院在大学时期对她提供的帮助和孙立院长的知遇之恩。对于学校的不断发展变化感到深深的自豪,她说到:“每天在学校的路上,感觉吹来的风都是幸福的味道”。蔡老师说,自己不仅是校友,还作为学院教师队伍的一份子,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希望她从自己做起,为学院发展助力。

image.png

谢维嘉校友也感叹了学校校园环境的巨大变化。他感恩学院能够有那么多社团可以参加,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在团队里收获技能、提升自我,以更好地面貌走向社会。

image.png

洪仲健校友感叹时光飞逝,对在我校十五周年华诞之际作为校友回到母校感到荣幸。他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对我院的学子们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由基础转到实践上,增强专业技能。

image.png

校友刘钊、吴伟也纷纷发表了他们自己对于新闻学专业同学们就业前景的看法。刘钊校友表示,如今是一个融合的时代,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培养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是以前传统媒体单独的写稿能力培养,而是采、写、编、播样样精通的多样性人才,这就要求同学们勤学肯干、不怕吃苦,本着不给自己留退路的精神将专业技能磨练得精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学校、地方的发展建设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image.pngimage.png

吴元琼校友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规划、人生规划,朝着目标不断努力。

image.png

李聪校友希望同学在大学期间多去尝试,找准自己的兴趣方向,如此才能更好地往这个方向去发展。

image.png

杨萍老师作为学院任教时间最长的老师,在场的各位校友几乎都是她带过的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让她感觉很亲切。杨萍老师表示,她非常高兴我院能够拥有如此多优秀的校友,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与校友们就新闻专业进行深入探讨,了解到更多行业前沿的内容。

image.png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老师与校友们移步至1105观看那些年文传校友联欢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专为迎接校友们返校而设,希望能给他们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image.png

此次音乐会由学院专业实践团队的魅声歌唱队承办,各届成员加入其中,更有校友嘉宾倾情献唱,现场氛围全程高燃。

小草吉他社带来的一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吉他演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张楠楠、候颖同学演唱的《红玫瑰》更是迅速点燃了音乐会的氛围。接下来,钟程博、兰兴华同学演唱的《一万次悲伤》,让我们体会到了在明媚的青春里,即使经历了一万次悲伤,也要满怀希望,冲向前方明亮的梦想;由张葆堃、余世杰、杨嘉欣同学带来的《违背的青春》,带领我们领悟青春里的收获与失去;杨吉祥同学的《姑娘》以及谢晴、林桐希同学的《忽而今夏》更是将青春里的情窦初开、意气风发演唱得淋漓尽致。

image.pngimage.png

轻快的钢琴声中,此起彼伏而又悦耳动听的和声响起,那是由魅声歌唱队18级、19级和21级成员共同带来的《Season of Love》;石欣、冯炜华同学演唱的《senorita》带领观众进入了西班牙式浪漫而又优雅的氛围里;当我们还沉浸在激昂的旋律里,郭善霖、曾健熊同学所演唱的《月半小夜曲》轻柔而又动人地响起;风雅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了《彩虹》,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image.pngimage.png

此次音乐会高燃环节当属校友献唱。魅声歌唱队创始人2006级校友刘钊、魅声歌唱队老成员2010级校友谢维嘉和2012级校友李聪共同带来温暖、细腻的吉他弹唱《可惜不是你》、《分分钟需要你》,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欢呼声和掌声经久不停。

image.pngimage.png

最后的全场大合唱《那些年》将校友们的思绪一下拉到了大学时期,大家在歌声中怀念青春,不知不觉早已湿润了眼眶。

image.png

一声声歌唱道出了我们心中共同的念想,一支支歌曲演奏出了我们对母校的眷恋。无论我们身在何时,身处何地,我们都无悔做一名文传人!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广州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