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未来已来,扬帆起航——我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06

四季流转

我们与盛夏道别

毕业

是抛起学士帽时的兴奋与笑颜

是与校园挥手再见的感伤与不舍

更是人生路上一个全新的起点

毕业礼成

此后

我们扬帆远航

7月5日上午8时30分,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于新综合楼北广场顺利举行。我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伊始,孙院长上台致辞。孙院长表示,在疫情持续转好的情况下,如期举办此次线下毕业典礼,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这份喜悦,令人欣喜。他对我院501位已取得毕业资格的同学表示祝贺!孙院长特别指出,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是我院该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他为网新学子展现出的杰出风采和取得的亮眼成绩点赞!真挚地祝贺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

孙院长表示,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在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他指出,或许眼前的道路会有荆棘,但同学们不必嗟叹于遇到的挫折,磨难也可以转化为人生宝贵的财富。未来,我们还会遇到困难和挑战,同学们应坦然面对,学会化解矛盾之方法,寻到走向成功之路径。孙院长表示,通过此次疫情的考验,同学们在精神上得到了锻炼,心理上变得更加成熟,也为同学们在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面对困难和挫折提振了信心和勇气。“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孙院长激励同学们着眼长远,迎难而上,磨砺品质,拥抱未来!

随后,孙立院长与李克和副院长共同为我院施若菡、余淑莹、卓惠敏、翟文辉、蔡舒敏、李晓、徐奕彤、王炜钰、黎婵、周昱瑾等10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颁奖,为王伟鸿、徐奕彤、林佳、陈慧妍、江雨小等5位2020届年级理事颁发聘书。

最后,我院2020届各专业毕业生分别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快门按下的那一刻,定格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刻录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毕业照拍摄结束后,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移步到1教前庭,一起种下2020届毕业生赠送的两棵桃树,寓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文传桃李,文南方。孙立院长、李克和副院长与胡美香教授同毕业生代表一起执铲栽种树苗,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温馨时刻。

寒窗四载,见证莘莘学子之蜕变。一路行来,有挫折磨砺,也有取得收获。你们有幸遇到这个时代,时代也有幸遇见你们。未来已来,衷心祝愿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愿你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采灿烂!争做时代浪潮里最独一无二的那朵浪花!

文稿来源:文传学院陈、陈荣

图片来源:文传学院胡诗敏、吴慧晶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肖翔宇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