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教学科研研讨会 >

教学科研研讨会

我系顺利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新修订法)研讨会

时间:2016-11-07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持续提升民办教育依法办学的水平,促进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1月29日下午6时,我系于1教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学习讨论会议。我系主任孙立教授、副主任李克和教授、黄年丰博士等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6年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决定》公布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特别是在民办教育的举办者与管理者中引发了热烈讨论。研讨会上,孙立主任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新修订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既为今后民办大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整个民办教育提供了重要保障,有利于促进民办教育的规范化发展。

      通过此次解读与交流,能够有效地引导民办学校进行理性思考,为下一步合理选择提供了有用信息;同时,在统一思想和认识的基础上,多方交流,形成共识,坚定了信念,为新法实施的平稳过渡做下了基础性铺垫工作,也为法律的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我系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领会相关法律精神,继续为促进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文稿:刘梦寐 刘卓 编辑:廖然  图片:卢夏沂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