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花城有爱,志愿同行——雷锋月一条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13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3月24日,由共青团从化区委员会和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承办的“雷锋月一条街”活动于从化区街口新世纪广场开展。团区委刘佳副书记、校团委程爱民副书记及我校唐诗老师、杨航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雷锋月一条街活动以“花城有爱,志愿同行”为主题,弘扬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优秀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刘佳副书记首先发表致辞。她指出,我们应该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发挥“榜样的力量”,树新风,用“强有力的乡村力量”,以昂首挺胸的“雷锋”姿态,在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刘佳副书记致辞)
 
我院实践部的义务摆摊活动内容为编手绳手工教学和折吸管玫瑰手工教学。手绳,在中国文化形成阶段中,国人曾经崇拜过绳子,因为“绳”与“神”谐音。这种具有生命力的民间技艺也就自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流传至今。瞧!两根绳在大家的手中灵活地交替穿梭,最终编织成一条条美丽的手绳,这对传统工艺品制作的传承有着积极的意义。参加活动的人不局限于我校成员,许多中小学生也纷纷参与其中。大家在游戏中体验了“学雷锋,树新风”的乐趣,也因此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党的十九大中指出,要坚定我国文化自信,用精神力量来增强我们的建设力量。本次活动不仅传达了雷锋同志的为人民服务、雪中送炭的精神,也让大家成为乐于助人、勇于助人精神的践行者。
 
雷锋月一条街活动的举办,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有利于我校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我们的一种日常习惯和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谢诗婷、胡雨露  摄影:方佩力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