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吾日三省,展望未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2019年度述职报告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26
        12月25日14点30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2019年度述职报告会在1教103举行。团总支书记廖然老师,团学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们参加此次会议。

 
团学各部门部长述职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轮流发言。各部门部长分别从本学期的招新培训﹑工作回顾﹑不足之处以及未来的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述职报告。初期,为了让干事们尽快熟悉工作任务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各个部门举行了工作培训会议。通过定期的有针对性的培训会议的开展,干事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能力得到充分的提升。
        除此之外,各部门计划增加干事独立完成任务的机会,继续加强干事的相关培训。而对于部门内部的建设,各部长强调会根据部门的情况制定相关的规则,方便对部门内部进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各部门部长在会议上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加强部门凝聚力的方法,希望通过团建活动加强与干事的联系。
        各部门针对本学期所举行的活动以及相关的工作安排说明自身的不足之处。有的部门指出,部长与副部长之间的职责分配不够明确,导致工作开展过程略缺乏条理,为此他们在课余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工作协商,明确自身职责。其次是在时间安排紧凑﹑活动集中的情况之下,部门内部没有协调好,导致干事的工作量较大,任务堆积,有时候难以及时完成。团学各部门部长们及时检视自身,反思问题,纠正活动和工作中的偏差,在磨练中收获成长。
        一个学年下来,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我院成功举办了陈平原教授讲座﹑体育嘉年华﹑言语魅力方言秀以及文传实践课程展演等精彩活动。

团学主席刘健鹏发言
        他希望各部门能适时进行团建活动,密切联系干事,提高部门凝聚力。在工作和活动中服务学生的同时,时常检视反省,提升自身能力,并更好地展望未来。我们要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在下学期将到来的部长探访日、双代会、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做得更加优秀,更有特色。

团学廖然老师发言
        最后一步部分是廖然老师发言。针对本次文传实践课程展演的圆满举行,她表示由衷的高兴,对各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她指出文传实践课程展演虽然反响良好,但在组织开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细节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她表示工作虽辛苦,但我们从中得到了成长。团学的工作,不仅仅是举办各种活动,还要围绕意识形态建设来展开,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联系青年等服务工作,加强团组织基层建设将是团总支未来工作的重心。同时她还希望各部严明组织纪律,紧紧把握“永远跟党走”的方针,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未来,希望团学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至此,本次会议拉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总结经验,检视和反省不足之处。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们能克服自身的不足,更好地服务同学,为同学们带来更精彩的活动,为我院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展望更好的未来。文传精英,敢闯敢拼;文传有你,未来可期!

文稿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郑芷晴

图片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郑佳霓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泓禧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