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展青年风采,奏五四乐章:我系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

时间:2017-05-26
        5月19日下午,2016-2017学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五四”评优表彰暨总结大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评优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楷模,充分调动各级团组织在工作中的积极性,鼓励工作创新和交流,促进高校共青团组织发挥战斗壁垒作用。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校团委书记乔华锋、学生工作部部长聂琼、教务与科研部副部长严五胤等出席了此次评优表彰会。 
          我系第二个出场进行展示,廖然老师和林凎旬同学用精彩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了我系团总支的基本情况,列举了我系举办的活动及获得的荣誉,再现了这一年文传团总支走过的路。
        “我的青春我的梦?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当代青年团员清晰认识世情、国情、民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雷锋街摆摊、“青春中国梦”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校内选拔等活动,鼓励青年团员投身丰富的社会实践;以“南院十年?文传十年”为主题的迎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中,学生优秀作品展、校友展、恳谈会和话剧《暗恋桃花源》,展现我系在十年磨砺中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世纪长歌——百年文艺回眸”主题晚会、温泉镇所辖村落文化调研、“文海赛舟”知识竞赛、“我的独家报道”记者大赛、“最强讲师”讲课比赛等活动,展现了我系团总支的风采。最后,廖然老师对我系团总支未来作出期许,学生代表们响亮地喊出口号,赢得满场掌声。
           各院系演讲汇报结束后,校团委书记乔华锋老师进行年度总结,他从校团委的基础工作、团学研究等主要成果进行简要的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活动,也给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老师也发言进行了补充,她以“传承”、“学习”、“实干”、“研究”、“宣传” 为要点,表达了对团组织的期望。唐燕老师认为,大家要将自身的能量、思维、热情倾注到日常工作中去,总结大会绝不是一个结果,而是我们团组织新的开始。

      年度总结过后,主持人宣布各院系团总支最终得分,我系以97.93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 今年,我系团学再次获得“优秀团总支”和优秀学生会“先进奖”荣誉称号,以双第一的成绩肯定了我系一年来的团学工作成果。未来,我系将会在现有的成绩上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之中。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